本田称发现高田操纵安全气囊测试结果
2016-07-19 17:01:00 来源:腾讯专稿

本田称发现高田操纵安全气囊测试结果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据国外网站报道,根据高田公司和其头号客户本田公司的联合审计结果来看,高田在提供给本田的气囊充气泵测试报告中存在篡改数据的行为,这样的行为对于高田来说甚至已经成为一种常态。目前高田和本田的联合审计仍在进行中。

前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总裁(参配、图片、询价)布赖恩-奥内尔(Brian O’Neill)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高田工程师在提交给本田的测试报告中人为地将充气泵的易变性指数拉低。去年10月本田首先宣布发现高田提交的测试报告有数据被篡改之嫌,几天之后高田和本田联合聘请布赖恩-奥内尔对事件进行审计。

布赖恩-奥内尔向记者说到:“我们已经找到实例证明我所说的高田对提交给本田的数据进行了选择性编辑。被高田工程师删除的数据并没有给测试结果带来负面影响,只是被保留的数据能够使得测试结果看起来更符合标准。我们还发现证据证明高田提交给本田的测试报告内容要少于最初的版本,本田看到的报告内容要远远少于完整版报告。”值得注意的是,高田和本田聘请布赖恩-奥内尔对该起事件进行审计的消息未见得有媒体报道。

有业内人士指出,布赖恩-奥内尔的发现或将给高田企业重组及重拾消费者信心蒙上阴影。面对全球范围内超过1亿只安全气囊被召回的现实情况,高田急需获得消费者的信任来渡过难关。

“完全不可原谅”

本田发言人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在接受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指出,布赖恩-奥内尔的审计结果将会影响本田对于是否额外召回高田气囊充气泵所做出的决定。此前本田表示目前正在研发的新款本田和讴歌品牌汽车将不会安装高田供应的气囊充气泵。

高田发言人杰瑞德-乐韦(Jared Lev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田已经承认气囊充气泵测试数据被篡改并对此种行为表示后悔,这一行为有违高田的工程作业标准,整个事件完全不可原谅。”

日产公司报告

一位名叫凯文-菲兹杰拉德(Kevin Fitzgerald)的前高田工程师此前表示,在2005年为日产供应充气泵时期他曾亲眼目睹高田工程师对测试数据进行人为修改,凯文-菲兹杰拉德已于2014年从高田公司离职。他声称当他发现篡改测试数据的事情之后通过自己的同事田中新一(Shinichi Tanaka)向公司管理层和律师进行了汇报,当时公司高层向其表示会改正这一行为,之后田中新一尽然被升任为自己的领导。

对于凯文-菲兹杰拉德的离职高田公司表示不予置评,此外该公司也未对田中新一是否仍在高田任职做出回应。

对于高田篡改气囊充气泵测试数据的事件,丰田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对事件进行评估。日产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对相关的诉讼事务不予置评。通用汽车的发言人则表示,公司将通过内部和第三方专家密切关注高田气囊充气泵的质量表现。

高田的买家调查

就在篡改测试数据事件曝光的同时,高田及其顾问公司瑞德集团正努力寻找下家。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田已经接触的潜在买家多达20家,这位匿名人士表示高田不排除被私募股权合伙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或者多家企业联合收购。

布赖恩-奥内尔所审计的对象仅限于本田在北美出售的使用了高田气囊充气泵的车辆。本田发言人表示本田尚未收到本阶段的最终审计结果,但整个流程即将结束。

布赖恩-奥内尔和他的团队在下一审计阶段中将对本田在全球市场销售的使用高田充气泵的车辆进行审计,一旦他们接收到需要的数据,整个审计流程需要3到4个月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