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车轮毂开裂是否属质量问题?
2016-07-20 07:44:00 来源: 车主之家

【车主之家 黑幕曝光】好端端的轮毂,为何离奇般开裂?高速路失控原因何在?来看今天的案例。

近日,车主之家接到河北一位车主投诉。车主称,当天他正开着爱车长城C50行驶在高速路上,突然,车子失去控制,碰上护栏,造成前保险杠损坏,庆幸的是,车内人员并无大碍。当车主下车检查时,发现右后胎已经完全没气,轮毂中部有破裂的痕迹,奇怪的是,轮毂并没有任何碰撞的迹象,形状仍然保持完好。于是乎车主就怀疑,是因为轮毂破裂导致轮胎漏气,进而导致车辆瞬间失控,而他当时根本反应不过来。稍加查看后车主便拍照记录,并立即与4S店取得联系。

【车主提供的事故后轮毂照片】

来到4S店后,店内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为:轮毂开裂为外伤,因受外力冲击或人为毁坏所致,不属于质量问题。然而车主并不认可这一结果,他认为车轮外形保持完好,并且爱车才刚买一个月,开裂应属质量问题。接着车主又联系长城官方,官方的答复是此事要交给4s店检查问题原因。几经思索下,车主来到了车主之家的汽车投诉栏目进行投诉。点击查看投诉原文。

编辑点评:

此案的争议很难有结论,轮毂中部开裂这样的情况是比较少见的,一般车主也没有过高速行车时轮毂开裂的经验。所以此事说不清道不明也就不奇怪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4S店或厂商不承认质量问题,势必将消费者推向第三方,而第三方其实是不好找的,所以4s或厂商也乐于采用类似“外力”、“人为”等说辞,这样很多时候事情就只能不了了之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