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国内召回:大众丰田次数最多 通用数量最多
2016-07-21 09:46:00 来源:法治周末

今年上半年,短短6个月,被召回汽车的数量就达到了近600万辆,约为去年同期的两倍,甚至比去年全年召回的数量还多。作为豪华品牌的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也出现了召回事件,其中玛莎拉蒂进行了两次召回,涉及车辆达4.08万辆,而保时捷虽然仅发布了一次召回公告,但是召回数量却高达10.89万辆。

上半年国内召回:大众丰田次数最多 通用数量最多

2016年上半年,国内的汽车召回事件发生的比以往更频繁。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的召回公告,法治周末记者统计发现,今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有关汽车召回的公告共有69次,涉及30余个汽车品牌,召回总量接近600万辆,为599.8万辆。

而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15年12月18日,去年共有76家企业开展了226次召回,涉及缺陷汽车554.85万辆。召回次数同比增长29%,召回车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7%,创历史新高。

2015年上半年,国家质检总局共公布汽车召回公告67次,涉及40余个品牌的百余款车型,召回总量达258万余辆,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1.26倍。

今年上半年,短短6个月,被召回汽车的数量就达到了近600万辆,约为去年同期的两倍,甚至比去年全年召回的数量还多!

通用汽车召回总量居首

根据此次统计数据,2016年上半年,在质检总局公布的69次汽车召回公告中,大众和丰田并列成为召回次数最多的车企,均为7次,而召回数量最多的车企则为通用汽车,丰田排在第三位,大众位居其后,排在第四位。

2016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包括上汽通用,下同)共发布3次车辆召回公告,召回汽车总数高达220.5万辆,占据上半年召回总数的36.8%。在这3次召回中,涉及车辆最多的一次,高达216.1万辆,通用汽车由此也成为了今年上半年单次召回数量最多的车企。

而据了解,2015年单次召回数量最多的车企是广汽本田,召回数量为41.3辆。

从单次召回的车辆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超过去年广汽本田41.3万辆纪录的召回总共有3次,包括丰田、本田、上汽通用,单次召回数量分别为43.3万辆、53.3万辆和216.1万辆。

从召回总量来看,今年上半年排在前十的车企分别是通用、本田、丰田、大众、日产、福特、克莱斯勒、保时捷、捷豹路虎、马自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