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SX5/SX7等车型 东风柳汽新产品规划
2016-07-25 10:06:00 来源:汽车之家

东风风行SX6于7月24日正式上市,上市活动结束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利文(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在与媒体沟通时表示,2017年将是东风风行的产品大年,未来两年内东风风行旗下现有产品将全面进行改款换代,并推出风行SX5、风行SX7等全新SUV。而东风风行的新乘用车基地也将在2016年底正式投产,届时东风风行的乘用车年产能将达到40万辆/年。

● 东风风行新车型计划

东风风行新车计划车型级别时间表全新 景逸X3(参配、图片、询价)紧凑型SUV预计2017年7月推出风行SX5紧凑型SUV2016年11月 广州车展亮相,预计2017年初正式上市销售风行SX7中型SUV2017年底推出,2018年初正式上市风行新款CM7MPV2016年底推出全新 菱智(参配、图片、询价)MPV2016年8月推出,预计11月 广州车展上市风行S500 EVMPV2016年年底上市新款 景逸S50(参配、图片、询价)紧凑型车2016年年底推出景逸S50 EV紧凑型车2016年年底上市

2017年将是东风风行的产品大年,未来两年内东风风行旗下现有SUV、MPV及轿车产品将全面进行改款换代,形成家族化产品架构。在SUV车型方面,风行SX6上市为东风风行SUV产品布局拉开序幕,今年年底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风行SX5以及2017年底推出的全新中型SUV风行SX7,将与现有的景逸X3、X5、XV车型一起,共同构成更加清晰和完善的东风风行SUV产品体系。

★ 风行SX5:广州车展(微博)亮相

汽车之家

风行SX5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将在2016年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预计2017年初上市销售。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大灯组设计,由于该车轴距相比风行SX6缩短很多,因此整体车身比例更加具备SUV的造型特点。动力方面,风行SX5有望搭载一台与风行SX6相同的1.6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全新菱智:8月亮相

汽车之家

推SX5/SX7等车型 东风柳汽新产品规划

全新菱智将于2016年8月正式亮相,新车对外观和内饰均进行了调整,采用新样式的前大灯、多处镀铬装饰,使新车的外观造型更加时尚。车内则运用全新内饰布局和配色,黑、棕、米色的搭配让整个内饰看上去更具档次感,并配备有中控大屏。动力方面,全新菱智将搭载源自PSA的2.0L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之前搭载在标致以及雪铁龙等车型上,预计动力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新款景逸S50:年底推出

汽车之家

推SX5/SX7等车型 东风柳汽新产品规划

东风风行新款景逸S50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推出,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与现款景逸S50基本保持一致,整体内饰布局并没有明显变化,但我们能够发现其配备有电子手刹模块以及六速手动变速箱(现款为5速手动变速箱),动力方面是否有调整我们将继续关注。

● 乘用车新基地二期年底投产

根据东风风行年初公布的规划,东风柳汽乘用车新基地二期工程将在今年11月左右竣工投产,到2017年东风柳汽的年产能有望增至50万辆(其中乘用车40万辆左右,商用车8-10万辆左右)。新产能的加入能够为全线产品的更新换代提供有力的支撑,避免出现因销量快速增长而产能不足的局面发生。

● 发动机技术及节能减排技术

得益于PSA技术助力,东风柳汽2月份下线2.0L发动机已成功的应用于景逸S50、风行SX6等车型上,未来全新SUVSX5、全新菱智等车型均将搭载这款发动机。此外,在较受关注的涡轮增压动力方面,全新中型SUVSX7和新款CM7等车型均有望搭载1.8T及2.0T发动机。

在谈及如何应对更加严格的国家关于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的标准时,姚利文表示,在产品的节能减排方面,东风风行在轻混动技术、能量回收技术、发动机自动启停以及最新的48V电气系统等技术领域均投入了相应的研发资源,未来还将在新车型的轻量化方面进一步努力。预计到2018年左右,东风柳汽将能够实现既定的油耗转化目标。(文/汽车之家张晓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