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审视印度计划 应对多重不利因素
2016-07-25 16:44:00 来源:腾讯专稿

通用汽车审视印度计划 应对多重不利因素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据livemint网站报道,在就任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年后,玛丽·巴拉(Mary Barra)近日考察了通用汽车在印度的公司,并宣布了一项彻底整顿当地业务部门的计划。该计划包括三项关键举措,这些举措也是业已失败的、通用汽车印度部门复兴战略的核心内容。

在其他方面,玛丽·巴拉希望关闭通用在印度古吉拉特邦Halol的制造工厂。另外将斥资10亿美元扩建位于哈拉施特拉邦Talegaon的工厂,并计划在印度市场推出10款新车型。这些新车型将包括通用汽车未来五年内多个更新升级版本。由于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和消费者个人喜好的变化,通用目前决定暂时冻结自己在印度的投资项目和产品计划。

在此前的一份声明中通用公司曾表示,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Halol的制造工厂将会持续生产到2017年3月,以后再进行关停。了解通用相关计划的两位知情人士向外界表示,由于通用汽车计划明年年初在印度市场推出一款Tavera新车型,因此这家工厂的可能继续以生产一种车型的方式进行,当然也不排除转变为生产另外一种车型。

在印度市场,通用汽车需求最旺的车型就是Tavera,约占其销售总量的五分之二。另外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通用正在衡量“将位于Halol工厂的总装线转移到位于Talegaon的工厂,但又认为这种做法在经济上不可行。”

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在回应Mint’问题的一份邮件中表示:“我们正在探讨一些关于Halol工厂去向的问题,包括出售这家工厂的可能性。出售这家工厂的方案中也许会涵盖与其相关的制造合同,其目的就在于确保雪佛兰Chevrolet车型升级的连续性。本次扩张将会确保原工厂员工、供应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均得到有序过渡。

通用汽车位于Halol的工厂是其在印度国内拥有的两大制造工厂之一,该工厂每年的整车制造能力为12.7万辆。另外一家工厂就是位于Talegaon的制造工厂,其产能为16万辆每年。由于近年来通用汽车在印度汽车市场的销售不温不火,这两家工厂的产能也无法得到有效利用。

尽管通用汽车进入印度市场已经有二十多年时间,但却未能有利占据印度国内市场,目前其在印度市场的份额不足1%。截止到第二季度6月份,通用汽车在印度市场的月平均销售量仅为1172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67%的下滑。

多种不利因素

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在回应外界一份详细问卷调查的邮件中表示:“除了消费者喜好发生转变以外,来自政府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也是销售下滑的主要原因。跟其他竞争对手一样,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些变化对公司经营造成的影响。根据目前的局面,我们正在对未来印度市场的产品计划进行全面检讨。”

现在,在印度乘用车市场出现一种根本性的转变。消费者对汽车的喜好已经从过去的小汽车开始向越野车或者SUV车转变。目前这些车型占印度汽车市场销量的四分之一。而印度国内相关的监管政策也在不断变化,比如,印度最高法院近期就开始对柴油发动机车辆提出限制销售条令。该监管条令的推出有利于汽油车辆的销售,也促使部分汽车制造企业开始重启返工产品战略。

电视频道ET在7月15日首次报道称,一些身份不详的人士向这家电视台透露,通用汽车此前宣布的10亿美元投资计划目前正处在一种不确定时期内。这家电视台的发言人称,通用汽车还推迟了其在印度的零部件制造和供应计划,转而开始全面审查在印度的未来生产计划,并且也暂时搁置了其在印度生产所有新车型的未来投资计划,这一计划的初衷是在印度建立通用全系列产品的组合销售。

作为早期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准备2019年以前在印度市场推出来自全球新兴市场平台的多个车型。这些车型包括一款轿车、一款掀背车和一款SUV车。上个月,通用汽车宣布其已经搁置了Spin车型的生产计划,通用Spin是一款多功能用途车。

通用汽车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我们目前有一个规模巨大的计划,准备在未来一年时间里推出至少五款新一代雪佛兰车型,这些车型包括新一代Trailblazer,新一代Beat,Essentia,新一代科鲁兹(参配、图片、询价)和Beat Activ车型。除了近期内的产品组合以为,我们不会对任何未来产品发表评论。”

近期内发布的大多数通用车型都是已有车型变种的改进版本。

来自汽车市场预测和分析公司IHS Automotive的副总裁(参配、图片、询价)普尼特·古普塔(Puneet Gupta)表示:“通用汽车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已经被严重侵蚀,但是这家公司似乎并不急于收复市场。”普尼特·古普塔还指出,通用明年在印度推出针对大众市场的新车型只有一款Beat掀背车。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这款车型的轿车版本Essentia已经非常过时了。

去年9月,通用汽车试图关闭位于Halol的工厂,但此举遭遇来自古吉拉特邦政府的批评,当地政府质疑通用汽车关停一家运行正常的工厂动机。一位来自当地政府的高级官员表示:“事实上,我们跟通用进行过接触,并建议他们在位于Gujarat的工厂增加投资。印度政府已经为通用提供了接近80亿印度卢比的激励资金。”

据本文开头中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在结束对通用汽车公司印度部分的审查后,以玛丽·巴拉为首的通用高层管理团队预期将在明年年初对中国进行访问。通用汽车的发言人拒绝对玛丽·巴拉的印度之行发表评论,并表示:“我们不对公司管理团队未来的出访计划做任何评论。”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