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马自达换代MX-5重磅信息 国内现款还没影
2016-07-26 07:36:00 来源:腾讯汽车

[摘要]外媒最新消息称,全新下一代马自达MX-5将会使用更多碳纤维和更小排量的发动机

现款第四代马自达MX-5在海外上市仅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国内则是迟迟不见踪影。然而,马自达已经开始在计划全新第五代MX-5了,据外媒最新消息称,全新下一代马自达MX-5将会使用更多碳纤维和更小排量的发动机。

曝马自达换代MX-5重磅信息 国内现款还没影

现款第四代马自达MX-5

更多信息显示,新一代马自达MX-5尺寸方面将与现款相差不大,但重量将会得到大幅减轻,这主要得益于更多轻量化碳纤维材质的使用。马自达MX-5的项目经理Nobuhiro Yamamoto表示说:“新MX-5尺寸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其将会使用非常重要的轻量化材质”。同时他还强调,由于现在的碳纤维材质非常昂贵,但是新一代MX-5会使用价格更加实惠的碳纤维材质。最终,至于下一代MX-5究竟会减重几何,官方人士则没有透露。

曝马自达换代MX-5重磅信息 国内现款还没影

现款第四代马自达MX-5

此外,重量的降低意味着新一代MX-5将可以搭载更小排量的发动机,Yamamoto表示:“目前只是简单的概念想法,重量降低后新车将会搭载更小的发动机、更小的轮胎,将打造成为一款轻量化跑车”。Yamamoto并未透露更小发动机的具体参数,但其或为一款三缸发动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