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傍身 雄心未止 与MG名爵锐腾挑战天山
2016-07-26 16:41:00 来源:腾讯汽车

翻开世界地图,首先看到的就一片地球上最大的陆地,这就是亚欧大陆。在这片大陆腹地,就是占中国国土的六分之一的新疆。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冰川雪岭与戈壁翰海共生,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映衬着一望无垠的林海;既有一泻千里的河流、犹如万顷碧波的草原,又有光怪陆离的戈壁幻景、神秘莫测的大漠奇观。

其实,在我眼中的新疆,神秘莫测只能排在第二位,新疆的丰饶在是我脑中更高层次的印象,有句俗话说,新疆三山夹两盆,山山藏金,盆盆聚宝。这三山指的是北部的阿尔泰山、中部的天山、南端的昆仑山,两盆指的分别是阿尔泰山与天山之间的准噶尔盆地、天山与昆仑山之间的塔里木盆地。

新疆之所以丰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天山带来的福祉,天山是新疆的名片,自古以来就以其独特险峻的地理位置、错综复杂的历史背景和极具特色的塞外风情成为不少热血男儿心目中的圣地。时至今日人们对于天山这块神秘之地的热情依然不减,去那里进行一番探索是不少户外爱好者毕生的追求,而能够驰骋在这番天地中,更是不少越野爱好者心之所向。

全能傍身 雄心未止 与MG名爵锐腾挑战天山

但是,驰骋在天山肆意纵情怎么会那么容易,天山虽然不仅有绿树草甸、莺歌燕舞,更有大漠戈壁、狂沙漫天,除了国内的顶级赛事环塔拉力赛之外,甚至少有汽车品牌活动涉足新疆天山,而作为上汽旗下的高性能SUV,名爵锐腾(参配、图片、询价)一直秉持运动天性,自然不会错过在天山纵横驰骋的良机。这一方面能挑战天山的艰险,一方面还能测试名爵锐腾的性能。

2016年7月19日,上汽MG(微博)名爵锐腾举办“十项全能开出趣——名爵锐腾征战天山十八弯”挑战活动,两天的活动中,我不仅感受到天山之壮美丰饶,更体验了锐腾之越级实力。

MG锐腾挑战天山十八弯

天堂和地狱只在一念间——说起“独库公路”,可能知道的人不是很多,但是说起新疆天山的壮美则是人人皆知,没错,独库公路公路就是贯穿莽莽天山的一条真正意义的“天路”,她也被称为是中国最艰险最美丽的公路。

新疆地广人稀,在独库公路开凿之前,连接新疆南北疆的公路只有一条。从独山子到库车,需要绕道乌鲁木齐走1000多公里,独库公路通车后,节省了近一半的路程。独库公路不论从经济上还是战备上的意义都是无法复制的。

我们要挑战的独库公路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它是由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巩固边防,加强战备,搞活天山,独立作战”的思想指导下决定修建的战备国防公路。该路段全长562.25公里,北起独山子,南至库车,由解放军工程某部用了10年时间修建而成。在长达10年的公路建设中,当年的筑路官兵硬生生地在在黄羊都望而却步的大山中凿通隧道拓平山谷修建了通途,还跨越了不可逾越的山峰,在这期间有上百名解放军战士因雪崩、泥石流等原因而长眠于路途中的乔尔玛烈士陵园。

全能傍身 雄心未止 与MG名爵锐腾挑战天山

因此,这是一条英雄之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