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关键与共性技术研究高层研讨会在津举办
2016-07-29 08:07:00 来源:搜狐汽车
日前,以“产研融合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关键与共性技术研究高层研讨会暨第十七期东丽湖论坛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本次活动由东丽湖论坛组委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天津市发改委、工信委、科委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东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
东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
本次活动围绕汽车行业“产研融合与创新发展”主题,邀请该领域国内外重点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行业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主管部门领导等200余人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就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研究”发表了精彩演讲,介绍了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清华大学汽车产业技术与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以“新时期汽车产业重构的机遇与应对措施”为主题,对行业在新时期面临的形式进行了透彻剖析,并提出产业重构的应对措施。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主席张式程作为在德华人代表为本次活动带来了他在德多年所积累的汽车行业发展经验,以及汽车工业生产过程的视频展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高继东针对活动主题发表演讲,主要阐述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推动汽车行业关键与共性技术高效转化、促进行业高端技术在区域聚集发展的策略。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
清华大学赵福全
清华大学赵福全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


  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与产研融合”为主题的两场圆桌论坛,邀请国内著名汽车行业专家,围绕主题展开对话,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的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聚焦汽车行业最新技术动态,共议产业发展战略,研讨创新技术体系,展望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前景。

\
"中汽中心(天津)汽车科创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还同时为“中汽中心(天津)汽车科创园”举行了揭牌启动仪式。来自天津市科委、天津市工信委、东丽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要领导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共同触摸科创园启动球;中汽中心、东丽区相关领导为“瑷车众创”揭牌。据了解,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东丽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汽中心(天津)汽车科创园”,并规划设立了汽车行业基金、创投基金等,主要用于促进园区内汽车行业高新技术的产业化。中汽中心(天津)汽车科创园旨在打造专业化程度高、特色鲜明、逐步形成区域聚集效应的综合配套平台,发挥国有资源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一批杀手锏技术、高端技术产业化成果。

中汽中心汽车科创园交流活动
中汽中心汽车科创园交流活动
中汽中心(天津)汽车科创园将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以汽车工程研究院为支撑,整合资源、鼓励创新。力争打造国内领先的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和服务基地、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基地、高端人才聚集和培育基地、汽车金融创新和交易基地,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