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推动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出台
2016-08-02 14:43: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工信部:推动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出台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8月2日从工信部获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5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12项建议作为2016年重点督办建议,交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会同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国管局、国家能源局、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质检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单位共同办理。

日前,工信部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工信部辛国斌副部长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对于统筹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相关工作,辛国斌提出下一步需要重点做好的五方面工作:一是提升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安全水平;二是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努力实现动力电池革命,推动《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加快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建设;四是加快完善政策体系,推进乘用车油耗管理办法和新能源汽车积分交易制度的出台;五是加强舆论引导,推进汽车生产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

西南证券表示,预计2016年国内动力锂电池产能需求将达到30GWh左右,而未来几年内产能需求将继续保持高增长速度,随着锂电企业纷纷扩产,动力电池市场处于低端过剩、高端短缺的局面。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