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众反超5万辆 通用中国市场老大地位不保
2016-08-03 09:38:00 来源:每日汽车

[摘要]2015年,通用全年在华销量超大众6.4万辆,而今年上半年竟被大众反超5万辆,在中国市场老大地位不保。同时,除了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销量上涨外,通用在其他市场均处于下滑状态。

被大众反超5万辆 通用中国市场老大地位不保

2016年上半年,通用汽车销售总量为475.82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2%,居全球第三位。前两名分别是大众汽车集团512万辆,丰田汽车499万辆。

通用此前也曾蝉联过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在2011年以卖出902.6万辆的成绩稳居全球第一,但是随后几年,通用销量下滑,至今未能回归到此前的辉煌。

2004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崛起,此后的九年中,没有哪家车企能撼动他大哥的位置。2013年,大众汽车因A级车销量持续走高,夺走了其在中国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虽然2015年通用又夺回了第一的宝座,但是如今看来,这场冠军争夺赛已经逐渐呈现白热化的趋势。

作为全球汽车市场的老大哥,中国市场销量好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15年全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为361.3万辆,位居第一,同时领先第二位的大众6.4万辆。而在今年上半年,通用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181万辆,较去年同比下降了1.2%。在争夺中国市场老大位置的大众,上半年在华销量累计186万,超出通用5万辆,通用中国市场第一地位不保。

在通用的各大市场上,别克一直傲视群雄,其上半年累计销量达67.6万辆。昂科威(参配、图片、询价)已迅速成为别克品牌最畅销的车型,昂科拉(参配、图片、询价)和君越(参配、图片、询价)紧随其后。别克品牌全球副总裁(参配、图片、询价)Duncan Aldred表示:“别克在众多主流汽车品牌中遥遥领先的销量业绩让我们对2016年充满信心与期待。随着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大家将看到别克品牌焕然一新的高端SUV和轿车产品。”

被大众反超5万辆 通用中国市场老大地位不保

雪佛兰退出欧洲市场的同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在持续走低。2016年上半年累计售出22.6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2万辆同比下滑28.8%。究其原因,除了其品牌力不断走向下坡路之外,小型车赛欧(参配、图片、询价)和科鲁兹(参配、图片、询价)销量也处于不断下滑的态势。而SUV仅有创酷和科帕奇(参配、图片、询价)两款车,其在市场中优势不足,销量并不好。

上汽通用五菱可是通用在中国市场的杀手锏,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101.24万辆,销量同比上升2.7%,仅半年销量就超过100万辆。主要得益于宝骏品牌较高的涨幅,上半年累计销售33万辆,同比增幅达80.92%。其中,宝骏560累计销售17万辆,宝骏730(参配、图片、询价)累计销售14万辆。

通用表示,2016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3款新车及改版车型,到2020年推出60多款新车,其中SUV和MPV将占据四成比重。同时,新能源汽车成为通用在华的战略重点,未来5年推出10多款新能源汽车,涵盖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及宝骏品牌。

被大众反超5万辆 通用中国市场老大地位不保

在北美市场,通用今年上半年新车销量为170.88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6%。其中美国销量仅为143.89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4%。美国作为通用汽车的本土市场,其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堪忧。6月份是通用在美整体销量下跌的第四个月,前半年中仅1月份和3月份微增0.5%和1%。其中,雪佛兰累计销量同比下跌4.4%至101万辆。别克销量为104万辆,同比下跌2.0%。

尽管受到雪佛兰退出欧洲市场的影响,但是通用在欧洲市场上的销量有所上升。凭借着欧宝(Opel)品牌汽车的人气,通用成功在欧洲地区实现销量增长4.7%,销量为63.94万辆。

此外,通用在南美市场的上半年总体销量降至27.1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达到了19.1%。在全球其他地区的总销量为32.80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7.6%。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