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开了1年 不少车主还不知道这5项功能
2016-08-04 07:50:00 来源:车车世纪

车子开了1年 不少车主还不知道这5项功能

1、雨刮水喷头也能自己调

通常而言,车辆出厂时,都已经调整好了雨刮水喷头的角度,不需要车主自己去调节。可是来日方长,喷头角度也是会改变的。这时,我们主要用细小的针就可以插到里面调整角度了。当然,可以用针通一通,还可以让喷头变得顺畅无比。

2、 安全带位置是可以调整的

车主在座椅上总觉得安全带勒脖子,希望可以调整为舒服的坐姿,但要是没系好安全带,急刹车时安全带甚至会勒伤脖子,一点也没有安全保障。这时,只需要调整安全带上下的位置,就可以让安全带位置更加贴合了。

3、钥匙功能

虽然说钥匙没电这情况是极少的,但是偏偏遇上了呢?车辆出现电气系统故障,遥控钥匙失灵了,那是不是一脸懵逼了呢?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失去主张啦,现在主要抽出机械钥匙就能插入锁孔开锁了。

4、儿童安全锁

小孩子坐在安全的后排,可是不知道车主有没有想过?有些车子即便是中控锁落锁了,后排说不定还是能打开车门。这个时候,在后门门侧上有个儿童安全锁就能解决这些后顾之忧,为了安心驾驶,司机不妨将这个儿童安全锁关好了。

5、后备箱紧急拉手

一般情况下,后备箱紧急拉手这个不为人所知的功能,是派不上用场的。当然,要是剧情般地被被锁在了后备箱里,恭喜你,这时可以从后备箱拉开紧急拉手逃生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