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规处罚放大招 由行政处罚上升为刑事了?
2016-08-04 09:43:00 来源:女屌丝


交规处罚放大招 由行政处罚上升为刑事了?



违反什么交规是会被处以刑事处罚的?


听我老婆说隔壁老王被抓了,据说是交警抓的,貌似说要处刑事处罚.听说也没发生撞到人逃逸之类的事,难道还有什么别的交规是会处刑事处罚的么?又好像听说是《刑法修正案(九)》加大了处罚,所以才中招的?!


其实正常情况下最多也是行政处罚而已,刑事处罚真的很少,而现在确实因为《刑法修正案(九)》出台,很多处罚都由以前的行政处罚变为现在的刑事处罚了,如下面的几种情况,大家对照一下,千万别大意以为这些还只是行政处罚哦。


1、运输危险化学品


危险化学品,一听到这个词我就发抖,那么危险的东西,当然是有必要升级处罚咯。以前运输危险化学品,一旦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危及公共安全,只是会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不过就像我说的,这么危险的事情,行政处罚是不够的。以后只要你做了同样的违反行为,要面临的将是“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而不再是行政处罚了、


2、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业务违规


校车事故频发,超载现象特别严重,而客车也是经常超速,按照以前的处罚,校车和客车超载、超速的处罚都是比较轻的。校车和客车超载、超速仅是给予最高2000元的行政处罚,超速的处罚相对严重点的也就是再给你来个吊销驾驶证的行政处罚。不过要知道,校车上背负多少个家庭的梦想、寄托,客车上又搭载着我们多少的亲人,对于这些车超载、超速不判刑事处罚都没办法震慑那些违规的人~so,按照现在的规定,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业务的车辆,一旦存在严重超员、超速的行为,就会被“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3、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分两种情形


以前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最多就是罚你5000或者拘留你15天,所以很多人都不怕~现在谁还敢这么任性,随意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那你就等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吧。


其实我感觉上面的处罚一点都不重,要知道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真的很危险!当然了,《刑法修正案(九)》也对盗用他人驾驶证进行了规定,情节严重点的就算是犯罪了,并且也是要被“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的刑事处罚。所以那些盗用人家车牌的,看好了哈,警告你们别再胡来了,刑事处罚哦!


4、买卖机动车驾驶证


好几年前总听到有人说买驾驶证,这几年过去了,他们估计也都成为老司机了~他们以前之所以能这么做,也完全是因为法律没有对买卖机动车驾驶证进行规定。不过现在大伙儿注意了哈,按照最新的《刑法修正案(九)》规定的,“伪造、变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谁想买证的,别再抱有幻想了,赶紧自己去报名排队考试吧~


总之,现在《刑修(九)》对这些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了,大伙好自为之,该遵守的还是遵守吧,别再玩火了,你好大家好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