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人员:三菱企业文化造成燃油效率造假丑闻发生
2016-08-04 11:36:00 来源:腾讯专稿

调查人员:三菱企业文化造成燃油效率造假丑闻发生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股东日产仍在计划三菱“油耗门”丑闻的解决措施。

据报道,三菱汽车聘请了数位调查员来找出三菱汽车可以在过去25年里伪造燃油经济性数据的原因。这些调查员对三菱的“企业文化”提出了批评。《汽车新闻》援引上述调查人员的评论报道称,特别是三菱公司各部门间缺乏团结,全公司只重视提高燃油经济性数据,而且不愿接受燃油经济性缺陷。不惜将燃油经济性数据造假来挑战管理权威。一位调查员称这次丑闻事件是“企业文化导致的一次集体性的失误丑闻”。

在调查中,调查员建议三菱车辆行驶里程(参配、图片、询价)数的认证应该独立于研究和发展部门,这样公司才会更加透明,也容易被法律所理解。新股东日产向三菱投资重组研发业务,并且将日产前任高管山下光彦派往三菱公司任职,防止三菱以任何形式重蹈覆辙。近几年,包括大众、现代起亚和福特其他汽车制造商纷纷陷入燃油经济性数据造假或尾气测试作弊的丑闻中。据《汽车新闻》,日产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三菱报告置评。

日产宣布将以收购三菱部分股份的方式帮助其渡过燃油经济性数据造假丑闻,此后不到三个月,调查员就对此做出建议。五月份,日产同意以22亿美元收购三菱34%的股份,并且同时宣布三菱将加入雷诺-日产联盟,日产在此前已拥有法国雷诺15%的股份。三菱在丑闻曝光后承认公司存在燃油经济性数据造假问题,涉及旗下日本制造的所有车辆,而且数据造假的时间可以追溯到1991年。三菱承认数据造假后,日产立刻宣布收购三菱公司的消息。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