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欲借计算机技术提升车辆智能网联性能
2016-08-06 10:33:00 来源: 盖世汽车网

丰田的一名高管最近称:“在将来,计算机技术将会赋予汽车更多新性能,将其转变为‘装有车轮的计算机’。”该高管被丰田从谷歌公司重金延请。

丰田研究院的首席技术官——詹姆士·库夫纳(James Kuffner)称,人工智能、机器人、云技术将使车辆变得更为安全、个性化更强且更易与其他车辆、基础设施和智能手机进行实现智能网联功能。

库夫纳向美国汽车新闻网透露:“我是‘霹雳游侠’的忠实粉丝。”他提到的是一部上世纪80年代播出的电视剧,其中有提到一款超级复杂的智能汽车。他还提到:“剧中的理念极为出彩,将人工智能植入到车辆中,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创意。”

库夫纳此前在谷歌的机器人业务部工作,今年1月份他跳槽至丰田汽车公司。丰田在去年就曾提到,公司愿意斥资10亿美元创建丰田研究院,旨在开发人工智能,并将其应用到自动驾驶车辆和智能网联车辆中。

库夫纳曾于本周三向CAR汽车产业管理论坛(Management Briefing Seminars)透露,技术公司和监管部门务必要加强合作,加速车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开发。

他表示:“若无法与监管部门及政府建立良好的的伙伴关系,上述项目的研发根本不可能达成,务必要创造一个良好的合作、研发环境。”

库夫纳称谷歌的自动驾驶车辆项目对含丰田在内的整个汽车行业而言,无异于是一支催化剂,改变了它们对软件技术前景的看法。

他谈道:“若拥有能够采用且个性化定制的软件系统,我想这类系统将会提供增值服务,同时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