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杭?乐视超级汽车布局或再添新坐标
2016-08-07 08:05:00 来源:腾讯汽车

苏杭?乐视超级汽车布局或再添新坐标

继8月5日发布“when”主题海报后,乐视超级汽车计划于8月10日进行的“世纪发布”今日再度曝光新要素。在刚刚发布的微博海报上:核心词改成了“where”,配文为“1300公里,共享一个绿色的江南”,隐约指向了此次重大事件的发生地。

乐视超级汽车“世纪发布”悬疑海报更新如下:

苏杭?乐视超级汽车布局或再添新坐标

距京城“1300公里”、“江南“,这样的字眼让人浮想联翩。乐视超级汽车莫非是要挺进苏杭?

众所周知,乐视是一个以战略布局见长的企业。从一家视频网站,到如今横跨互联网及云,内容、体育、大屏、手机、汽车和互联网金融七大领域的生态型企业,乐视一直奉行“战略先行“。在”SEE计划“进入攻坚阶段的当下,在全球版图中再添一极,是要进行哪方面的布局?抑或是迎来新的合作伙伴?

在乐视的七大子生态中,汽车生态无疑是最为引人瞩目的,也是最早启动全球化战略并展开布局的。早在2014年,随着乐视正式公布全球化的“北洛硅”(北京、洛杉矶、硅谷)战略,乐视汽车生态也随之展开全球布局。以全球三个最具代表力和增长力的城市为据点,乐视汽车生态已实现整车、核心零部件、智能互联系统和无人驾驶系统研发的全球布局。“共享一个绿色的江南”,看来“SEE计划“又将开辟一个新的据点。

在合作伙伴方面,LeSEE乐视超级汽车不仅在与英国豪华超跑品牌阿斯顿·马丁签署电动车合资公司谅解备忘录,还与源自硅谷的智能互联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达成战略合作并展开全球化布局:在今年1月CES展上,FF品牌全球首次亮相,并揭幕了首款产品——电动超跑概念车FF ZERO1;4月份,LeSEE与FF在北京车展(微博)的首秀在国内外引起巨大轰动,吸引了包括路透社、BBC等全球媒体的深度报道;6月,乐视还与广汽集团合资成立了大圣科技,共同打造全新的汽车电商与服务生态平台。

再之后,FF吸引前法拉利资深高管Marco Mattiacci等汽车行业大咖加盟;6月份,FF获得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执照;7月份,FF成为FIA Formula E(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龙之队”(Dragon Racing)的核心技术合作伙伴并共同成立FF龙之队……其突飞猛进的步伐让人目不暇接。

乐视汽车全球化的定位在组织架构上也有充分的体现。目前,乐视汽车已在全球组建了一只1000余人的国际化团队,分布在北京、上海、硅谷、洛杉矶、德国等地,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全球领先的汽车厂商、互联网、电子消费品等行业,具有优秀的教育和从业背景,而且这一国际化团队每天都在发展壮大。接下来,乐视汽车将进一步加强全球人才的资源整合,打破传统汽车产业的边界,进而实现在全球范围的颠覆性创新及更为行之有效的生态布局。

5日之后的江南烟柳之地,乐视“SEE计划“将会迎来何种重大历史时刻,接下来,还会有下一个谜面吗?

(本文转载于微信公众账号:汽扯扒淡)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苏杭?乐视超级汽车布局或再添新坐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