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被指学习特斯拉 李云飞解读腾势痛点解决方案
2016-08-08 10:43:00 来源:腾讯汽车

虽然全新车型迟迟没有上市,但就在几天前,腾势(参配、图片、询价)宣布将旗下腾势电动车全系车型续航里程(参配、图片、询价)提升至400公里,并于9月正式上市。

这绝非这一新品牌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全部动作。面对腾讯汽车,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公司副总裁(参配、图片、询价)李云飞表示,腾势最为看重的是其正在解决自身面临的两大痛点:品牌知名度与消费者对腾势品质的感知。

在此基础上,腾势对今年的销量持乐观态度。其预计,今年全年销量将达到4000到5000辆。这一数据虽然在日益蓬勃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并不突出,但对比自身去年不到3000辆的数据,稳定的成长已让腾势看到了希望。

不惧被指学习特斯拉 李云飞解读腾势痛点解决方案

专车不会影响品牌形象

作为主打高端客户的电动汽车品牌,腾势自诞生以来就面临着认知度不足的问题。如何让更多人认识腾势?经过首款产品上市后近两年的摸索,腾势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体验。

今年北京车展(微博),腾势发布“新动生活解决方案”。其中就包括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提供分时租赁服务,打破传统租车业按天计费,在门店取还车的运营模式,采用流动的汽车共享概念。

除此之外,腾势还采用“4S店+腾势体验中心”的模式,建设全新的腾势网点布局。其中将加入由戴姆勒推出的Car2Share“随心开”等多个分时租赁项目,打造汽车绿色共享概念。同时,其还计划开展专车体验、先租后买以及“走进大企业”等一系列的体验类合作项目,让消费者全方位体验腾势产品。

李云飞表示,专车的运作并不会影响腾势的品牌效应。相反,作为腾势的主要客户之一,在租赁方面与专车的合作不仅让更多人体验了腾势的产品,对于快速拉动配套设施建设也有促进效果。

更重要的是,腾势还与专车司机建立合作,通过对其进行培训,将之变成腾势经销商外的销售顾问,补充了腾势的试乘试驾车辆。李云飞透露,下半年还将在此方面加速扩展。

“通过这些体验活动,目前腾势的品牌知名度得到广泛认可,消费者亲身体验后也认同了我们的品质。”可见,李云飞对上述举措带来效果的满意。

承认模仿特斯拉:这是正确的路

“我们承认有模仿特斯拉。”李云飞坦诚,在专属充电网络建设上借鉴了特斯拉的经验,但背后原因是因为,腾势看到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按照此前规划,腾势将在北上广深等城市的大型商场、酒店、写字楼和机场等交通枢纽建设充电桩。并与普天新能源等企业展开战略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充电解决方案,最快不足3小时就能充满整车电量。

为解决第三方充电桩无法充电的问题,腾势还启动了充电桩验证计划,对各主流厂商生产的充电桩进行认证。通过验证的充电桩将在腾势公共充电地图上呈现,方便消费者查找可用充电桩。

而为了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腾势此前还推出智能出行计划,联合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为有远途旅行需求的车主提供奔驰代步服务。腾势的新老车主皆有机会以半价租用奔驰C级(参配、图片、询价)轿车。

下一款车档次不低于现有产品

“下一款车肯定会有的,它的档次将不低于现有产品。但我们更希望先把现有车型做好。”腾势市场部总监胡晓庆表示。

即将升级里程推出的腾势电动车三个全新版本车型,或许可以作为上述发言的诠释。据悉,其将配备升级版智能App。消费者可通过它实现行程规划、远程预约充电、远程智能座椅加热控制、远程智能空调控制、远程查看并控制车窗车门情况、行车记录、显示行车轨迹等多种智能化功能。

另外,腾势电动车全系车型搭载电池由47.5kWh升级至62kWh,并保持电池体积不变,续航里程则提升至400km。新车还升级了整车低压智能系统,可保证低压电池电量不足时高压电池自动补充,避免出现因低压蓄电池电量耗尽而导致无法启动。

“我们需要一件事情证明我们的产品。”胡晓庆提出,虽然腾势对自身产品有信心,但急需一个窗口向消费者进一步展示。因此,腾势此前参加了“80天纯电动汽车环球之旅”,与来自不同国家的11支电动汽车车队将在80天内完成25000公里的环球旅程。而除中国代表使用腾势外,其他车队均采用特斯拉。

而随着在这一趟全球旅程中证明自身,显然,腾势也期待能带动品牌与销量更上层楼。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