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自动挡车 为什么你的车坏的比别人快
2016-08-10 07:19:00 来源:开车有道

同样是自动挡车 为什么你的车坏的比别人快

很多开自动挡的司机会常问,等红灯或者短暂停车是挂P档,还是挂N档,还是一直在D档上脚踩刹车呢?别看这都是小事,但如果换挡不正确,长期以来又费油又伤车!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下自动挡短暂停车该如何换挡:

高挡低速不可行

有许多车主认为为了省油,而故意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很低,认为这样既能省油,还能减少发动机的磨损,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高挡低转速的危害

1、目前大部分汽车在正常行驶的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3000转每分钟,就已经几乎可以覆盖所有的挡位,至于高挡低转速还是比较难实现的,可以简单的理解成汽车在怠速时你就将挡位挂到2挡甚至3挡,你说汽车发动机能不吃力吗,这么做相当于利用变速箱制动,不但起不到省油的作用还容易使发动机产生积碳。当积碳到一定程度时会导致车辆难以启动、油耗增加、发动机功率下降、加速无力等故障,发动机电脑有自我学习功能,会记忆这种驾驶习惯,以后汽车都会无力。

2、严重磨损发动机和离合器,高挡低速行驶传动比不佳,容易出现发动机抖动。相当于变速箱制动,而且离合器同样也承受着巨大的摩擦力,过度时离合器打滑,加剧磨损等。

所以高挡低速不会省油还会有副作用,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了。

等红灯时严禁挂P挡

我们先来看图,所有自动挡的车型,当挂P挡时,是通过一个卡子扣住齿轮。不论是DSG变速箱,还是CVT变速箱,都是这种原理!

如果你等红灯的时候挂P挡,后面车突然来一个追尾,会把你的变速箱完全顶烂。最轻也要顶裂了。所以不论怎样,都不能挂P挡。

如果顶烂了,变速箱可能直接裂开,整个变速箱要更换,现在的变速箱都是总成,奥迪的CVT变速箱9万多。DSG7速的也要7-8万,6速湿式DSG变速箱更贵!够你买再买一辆小车了,而且这种损坏可不在DSG十年保修范围内!

那么等红灯的时候怎样做最合适呢?

最佳的方式就是,停稳后,挂N挡,拉紧手刹!(此时踩不踩刹车无所谓)再次提醒各位朋友,自动挡短暂停车,严禁P挡!只能N挡,拉手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