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汽车业首个专利 竟是大巴车率先受惠
2016-08-12 15:51:00 来源: 和讯汽车

8月10日,苹果作为一个专利大户,欲进军汽车业已经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但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是,苹果在汽车业拿到的一个专利居然是关于铰链式大巴的,实在是让人诧异万分。

据外媒报道,苹果的该项专利作用于常见的铰链式大巴中,类似于在伦敦街头出现的单层连接巴士,通过将前后两个车厢进行链接,使得车辆在行驶时更加平稳。

在专利描述中写道:

“本专利涉及一种转向装置, 包括用于控制第一个车厢的转向构件及包括一个连接机制的第二个车厢。此外,车辆中的供给空间还包括了一个去除机制,上述去除机制由一个加热装置构成。 本发明还涉及一辆铰接式车辆。”

据悉,这项专利是瑞典BAE公司授权给苹果的,专利中的车辆靠履带行驶,就像坦克一样。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这项专利与苹果的汽车业务不太相符,但体现了苹果在汽车业的巨大野心。未来苹果可能会提供类似Uber一样的服务,只不过交通工具可能是自动行驶的铰链式大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