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4人集体辞职 海马汽车高层再度“换血”
2016-08-12 22:52:00 来源:中国经营报车视界

海马汽车4名董事会成员集体辞职,对海马汽车来说无疑是一场人事动荡。经了解发现,近年来海马汽车高层人事变动频繁,而此次的高层“换血”,也是有迹可循。

2013年,秦(参配、图片、询价)全权接替景柱(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担任海马汽车董事长职务,直至今年4月,海马汽车发布公告称秦全权将不再担任公司总裁(参配、图片、询价)(仍为公司董事长),原执行总裁孙忠春接替总裁一职。与此同时,郭振甫(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正式加入海马汽车,担任公司副总裁一职。

董事会4人集体辞职 海马汽车高层再度“换血”

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振甫

郭振甫进入海马汽车虽仅有短短的4个月时间,但在汽车行业,郭振甫已是名“老帅”。

公开资料显示,郭振甫生于1967年,硕士研究生毕业,高级经济师。兼任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汽车工业协会会长;1989~2015年,曾先后任郑州轻型汽车制造厂准备车间管理员、总装车间主任,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财务部部长、总经理;2012~2015年,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5~2016年2月,任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近年来,海马汽车发展情况并不乐观。2015年,海马汽车共销售新车18.06万辆,并未达到预期目标的25万辆。今年截至7月,海马汽车共销售新车11.33万辆,从销量业绩上看并未有明显的提升。

目前海马汽车现有两大生产基地,即海口基地与郑州基地。海口基地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偏于海岛,受地理位置影响,其在车辆生产与汽车零部件运输方面有一定的局限性,而郑州基地则相对占有优势。也因如此,海马汽车的重心也开始逐渐向郑州转移。(中经车视界zjcsj2014)

由此可见,海马汽车目前正处于战略规划调整阶段,无论是在资源整合,还是在人事调动方面,海马都在不断的进行调整。郭振甫具有多年的实战管理经验,在此阶段加入海马董事会,或有望带动海马汽车未来的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