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经验之谈 下雨天千万别把车停这些地方
2016-08-18 11:27:00 来源:啊车

下雨天时 千万不要把车停在下面这些地方

持续暴雨、大面积积水、内涝严重,不少地下停车场全面瘫痪……如果你经历过这些,那么你也可能纠结过这么一个问题:这狂风暴雨的天气我该把车停在哪里?

其实与其说把车停在哪里,不如说是这种恶劣天气下,哪些地方我们要谨慎停车?

1、地势较低的停车处

暴雨天气停车最担心的就是城市内涝有可能造成的车辆积水,所以停车地点就真不能随便停停就完事了,首先,你要避免的就是在地势较低的地方停车,因为这里往往都是积水的头号场所。

地势较低的地方有很多,底下停车场、立交桥下、下坡路、坑洼地等等,在这里停车都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2、树下

不能在树下停车的理由估计大部分车主也都知道,因为伴随暴雨的往往是狂风,一夜醒来树被刮倒一大片的事情又不是没经历过,所以车被树枝、树干砸中的事情网上一搜一大把,不是碎了玻璃就是擦了车身。

3、潜在危险建筑旁

和树下一个道理,如果依旧是狂风天气,车辆在广告牌、电线杆、墙壁下依然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没有谁知道墙壁上的广告牌是不是摇摇欲坠,就跟你在路边走的好好的,围墙突然倒了,这种奇葩事情事都有,更何况是恶劣天气。

4、避免车顶有阳台

把停在阳台下,哪怕是晴空万里的天气,想想就瘆的慌,更别说狂风暴雨的天气了,哪家花盆飞了,哪家拖把掉了,这种事情谁说的准呢!

总结

雨天停车其实并不是多么严肃的事,上面提到的几点停车贴士,其实是针对狂风暴雨的极端恶劣天气,因为也只有那种情况下,在这些地方停车发生危险的机率更大一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