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高管跳槽博世 2025年博世将产1.25亿辆车
2016-08-19 11:06:00 来源:盖世汽车

戴姆勒高管跳槽博世 2025年博世将产1.25亿辆车

两名内部人士向路透社爆料,戴姆勒公司电机开发部高管哈拉尔德·克勒格尔(Harald Kroeger)即将跳槽到博世公司,因为在该业务部聘请领军人才时内部出现了分歧。戴姆勒汽车将投资重心放在了电动汽车领域,该细分市场曾一度被汽车行业所忽视,因为用户们一直抱怨该类车型行程数有限,而且费用高昂。

随着政府不断对柴油污染问题强烈不满,对业内施加压力,如今正计划引入条件更为苛刻的欧盟排量要求。而最近,电池技术取得了进步,使得电动车的行程数得以增长,上述因素均促使大众、戴姆勒、博世公司及大陆集团等车企零部件供应商加大了该领域的投资。戴姆勒和博世谢绝在报告中对置评。

戴姆勒电器、电子和E式传动部的总负责人,克勒格尔可能离职,而他当初正是因为戴姆勒旗下豪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准备打算投产大量的电动车型而毅然选择加入该企业的。克勒格尔是土生土长的德国人,在戴姆勒集团中身兼多个要职,包括梅赛德斯部质量负责人,还在特斯拉汽车公司中担任了两年的董事会成员。

他负责监督梅赛德斯纯电动轿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开发工作。他还负责开发所有的梅赛德斯轿车用电子元件以及电池的开发工作,包括:固定型蓄电池系统,还建了一个电动车用电池组的生产工厂。

梅赛德斯电动乘用车的开发工作依然由工程师Juergen Schenk掌控,他负责监控车辆的开发工作,包括:梅赛德斯B级电动车,而克勒格尔目前还是Schenk的上司。

戴姆勒公司发言人称,目前该公司披露将推出一款梅赛德斯电动轿车,将亮相下个月的巴黎车展。7月,德国汽车制造商称,公司加快了高级电动轿车的开发进度,目前该细分市场中,戴姆勒的竞争对手——美国的特斯拉汽车目前一家独大。

最近数年,博世公司在电动汽车和自动化汽车技术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帮助更广泛的公司群体在汽车行业内占据了一席之地。博世为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原型车打造电动动力系统和转向系统,并成为了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的供应商之一。

博世公司预期截止至2016年底,其驾驶员辅助系统的销量将达到10亿欧元(约合11.3亿美元),其中涵盖了紧急制动用雷达和视频传感器及成熟的定速巡航控制系统。2025年,博世预期将生产1.25亿辆汽车,其中涵盖了800万辆电动汽车,83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500万辆混合动力车。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