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化”加速 奥迪变速器DL382天津投产
2016-08-23 11:43:00 来源:腾讯汽车

[摘要]全新A4L、A6L和Q5等多款车型,均将搭载全新DL382变速箱。

[腾讯汽车原创报道 翁羽亭]“投资建立本土化零部件工厂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大众将高性能产品技术引入中国的又一里程(参配、图片、询价)碑。”8月22日,奥迪天津变速器厂举行投产仪式,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参配、图片、询价)兼CEO海兹曼(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在接受腾讯汽车采访时表示。

“本土化”加速 奥迪变速器DL382天津投产

在大众汽车集团内,奥迪负责DL382及其衍生产品的全球研发。因此,奥迪天津变速器工厂将集中进行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的本土化生产。据了解,奥迪变速器工厂的产能为大众品牌135万套、奥迪45万套。

值得一提的是,9月即将上市的全新奥迪A4L(参配、图片、询价)车型,以及A6L和Q5等多款车型,均将换搭载该工厂投产的全新DL382变速箱。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康启诺也表示:“奥迪天津工厂将先供应长春,未来‘南下’供应各个合资品牌,暂不考虑供应国外市场。”

“本土化”加速 奥迪变速器DL382天津投产

本月初,大众中国宣布海兹曼的任期延长,这意味着在他的带领下,大众将加速实施2025战略。“毫无疑问,实现可持续发展也是2025战略的重点,全新DL382变速箱将凭借出色的技术,拥有同级车中最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海兹曼说。率先搭配车型A4L将拥有同级车中最低的二氧化碳排放,百公里仅5.9升的油耗。DL382将会实现减少10克二氧化碳排放、百公里节油0.3升。

“本土化”加速 奥迪变速器DL382天津投产

在2025年战略的指导下,奥迪仍正逐步确立自身在豪华车领域的地位。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承诺在未来10-15年,奥迪将不断推进国产化,把最先进的技术带到本土,实现整车传动系统的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本土化”加速 奥迪变速器DL382天津投产

奥迪变速器工厂作为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9%)和奥迪股份公司(持股51%)的合资企业,其竣工并正式投产,标志着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工厂二期工程的顺利完工。二期项目的完成,使DL382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产能由9万台/年扩能到24万台/年,未来三期工程完成后将达到48万台/年。

自从1988年入华,中德便形成“全面推进奥迪在华研发本土化”的共识。实现重要零部件的本土化生产,是奥迪品牌的战略目标。2014年11月,大众汽车天津零部件厂建成,象征着奥迪在中国市场本土化战略的进展。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