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B级、C级驾驶证 实习期处罚新规定!
2016-08-29 11:24:00 来源:车车世纪

A级、B级、C级驾驶证 实习期处罚新规定!

你的驾驶证过实习期了没?相信不用说大家也知道什么是驾驶证实习期。其实驾驶证实习期的使用与处罚和非实习期是有一定区别的,且驾驶证等级不同,其处罚制度也不同。那么,驾驶证实习期处罚与使用规定是什么样的呢?

1、处罚规定

持A级、B级驾驶证的驾驶人,如果在实习期内因违章被扣瓦12分的,那就会将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注销掉;要是在实习期被扣分数超过6分,但不到12分的,就会延长实习期12个月。如果在“延长实习期”内又被扣6分以上的,那就会将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注销掉。

而C级驾驶证是没有没有延长实习期的处罚规定的,其处罚也和A级、B级驾驶证不同,要是在实习期内被扣完12分的,会直接注销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要是扣分不满12分的,只需交完相应罚款后就可以通过实习期了。

2、实习期结束后,驾驶人要做点什么吗?

一、如果你的驾驶证是C级或D、E等级别的,实习期后什么也不用做了。

二、对于持A级、B级的驾驶人,实习期结束后,还需要在半个月内去参加交通安全法规与安全文明驾驶考试。如果迟迟不去参见教育考试的,那就不能办理驾驶证审验及补证换证等业务。

3、注意事项

无论是A级、B级驾驶证,还是C级驾驶证,在实习期间,开车上路就一定要在车后贴上“新手”标志。而且,在实习期上高速公路行驶时,副驾驶位上必须要坐着一位驾龄超过3年的驾驶员一旁指导,不如也是要受处罚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