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排放门”影响 大众或2020年后全面调整转型
2016-08-30 10:58:00 来源:腾讯专稿

受“排放门”影响 大众或2020年后全面调整转型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先开始,外界都认为大众会像往常一样发布其后十年的汽车产品。但随着尾气“排放门”丑闻的影响深入,大众汽车的为了走向越来越显得重要,而柴油发动机排放丑闻对这个德国巨头在天价成本和转移重心方面的影响将在2020年后的几年显现出来。

今天最吸引眼球的言论就是大众的北美董事长辛里奇-沃布斯肯(Hinrich Woebcken)表示,大众计划从2020年起在美国推出多款电动汽车并且开始在北美地区生产多款电动汽车。同时,数名大众高管们在近期向媒体透露,作为长期的柴油汽车领域的专家,大众现在正在花巨资重塑自己作为电动汽车领军企业的形象,该公司计划发展多达三个的电动汽车新平台,并到2025年开发30款新的电动车车型。

而大众CEO马蒂亚斯·穆伦去年承诺:取消或推迟推出“所有非必要的产品。”目前,大众汽车确实在审查缩减旗下三百多款车型。

据悉,大众汽车的审查将决定帕萨特(参配、图片、询价)轿车在美国市场的命运。这款轿车已被定为在2018年进行重新设计,到时候将发展大众横置发动机汽车的模块化平台,也就是所谓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这些计划现在还悬而未决,其内部还在审查是否要在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上打造两款截然不同的帕萨特轿车——一款在美国和中国推出,另一款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推出。根据所获的相关消息,大众首选的是推迟在美国推出下一代帕萨特轿车,可能会推迟到2020年或2021年,从而与全球同步重新设计帕萨特轿车。

著名的汽车行业分析机构AutoPacific咨询公司的分析师戴夫·沙利文预计,为了支付大众弥补丑闻的相关成本,大众其他产品的推出和投资将被延迟或延期。他说:“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结果,主要是由于被用于产品开发的大量资金被挪去支付高于预期的意外费用而造成的。当意外费用增加时...这是你唯一可以削减的部分了。”

而大众似乎在电动汽车领域加速进行了其开发计划。

与此同时,奥迪也有着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计划。基于E-TRON电驱概念的一款电池跨界车将在2018年面世,而紧随其后的是将在2019年首次亮相的新款奥迪Q8插电式混动版,以及新一代的奥迪A6(参配、图片、询价)和A7轿车。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电动汽车的推出反映了渐入困境的燃油经济。随着美国温室气体排放规则的加强、美国加州的零排放车辆任务的压力,以及大众弥补柴油排放作弊丑闻的努力,预计大众汽车将很快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根据大众与美国政府签订的同意令条款,大众需要在电动汽车相关项目上花费二十亿美元。该同意令是为了解决其2.0升柴油发动机相关违法行为的问题。

据报道,大众这些电动汽车的推出,同时还是作为该公司在美国地区进行广泛的重心调整的一部分。今年七月,沃布斯肯说,大众在美国的一项2025年计划已经基本定型,而更详细的计划内容将在今年秋季公布。他表示,大众将把重点放在与中型,紧凑型轿车以及跨界车的主流企业进行竞争。

与此同时,沃布斯肯希望大众能加强具有优势的其他型号汽车的销售。他说:“有些产品和车型已无利可图,我们只好面对市场现实,而还有些车型我们仍有优势获得更大利润。”沃布斯肯说,总目标是把大众做得具有‘大众’自己的特色,“而不是被人看成是一家利基型企业。”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