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刹车系统水平不同车之间有差异
2016-09-01 09:07:00 来源:新华网

如今,自动刹车系统越来越普遍,预计至2020年大部分新车的自动刹车系统或将达到统一标准。美国汽车协会(AAA)日前对5辆2016款汽车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发现不同自动刹车系统水平各有差异。

美国汽车协会对沃尔沃XC90、斯巴鲁Legacy、林肯MKX、本田思域、大众帕萨特5款车型进行了测试,查看每款车型的自动驾驶系统在突发撞击中发生时的反应。这5款车都拥有一种刹车系统:汽车防撞系统或撞击缓和系统。汽车防撞系统可以使车辆尽量避免撞击,让车辆在撞击到前方物体前停下来。撞击缓和系统的设置不是为了避免撞击而是减轻撞击的损失。沃尔沃XC90、斯巴鲁Legacy、林肯MKX使用的是防撞击系统,本田思域、大众帕萨特使用的是撞击缓和系统。

根据AAA的测试显示,两个系统的效果截然不同。整体而言,防撞系统想方设法放慢车辆速度的频率是撞击缓和的两倍。防撞系统自然地比撞击缓和系统更有效,但不是毫无失误。在车辆相对速度为30mph时,防撞系统的成功率为60%,撞击缓和系统则为33%。以上测试按生产商设计时的理想情况进行。AAA同时测试了非理想状况,以45mph速度向静物撞击,结果显示防撞系统减速的成功率达74%而撞击缓和系统仅9%。

汽车公司在宣传其紧急刹车系统时,讲的其实是两种不同的系统。两种系统对于防撞都有一定效果,但无法达到完美。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如何,自动刹车系统不能替代人本身,专注开车十分重要。 (记者张海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