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有点意外! 有一种车基本离不开燃油宝
2016-09-03 07:47:00 来源:评车品网

结果有点意外! 有一种车基本离不开燃油宝

燃油宝实际上就是燃油添加剂的俗称,在网上人们对这种燃油宝是这么定义的,说它可以弥补汽油某些性质上的缺陷,而且还可以赋予汽油一些更加优良的特性,还可以清除发动机的积碳,提升辛烷值,另外还可以改善雾化,减少发动机磨损以及保护引擎。

很多时候我们在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推荐很多品牌的燃油宝,说在汽油里加上这个东西之后可以更省油。那么燃油宝到底能不能省油呢?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燃油宝并不能省油!现在很多车主朋友都知道油耗多少都是由氧传感器决定的,燃油宝根本不能控制喷油量,所以说传闻当中的燃油宝可以省油这件事真的只是一个传说而已。

如果你的汽车发动机是进气道喷射的,那么燃油宝清除积碳的功能就没有那么明显了,不过它可以改善排放,所以说对于进气道喷射的发动机来说加不加燃油宝并没有多大的意义,还不如直接去清理积碳来的容易。

如果是增压直喷发动机的车型那么使用燃油宝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作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明显的。增压机头对于积碳是挺敏感的,如果不使用燃油宝的话很容易产生积碳。

直喷式发动机对汽油的标号要求是比较高的,特别是一些进口的直喷式发动机,即使是加了95号汽油仍然还是很容易产生积碳,这时候汽车厂家就会针对这种情况推出燃油宝这种燃油添加剂,帮助汽油更加充分的燃烧,这样可以大大的减少积碳的产生,特别是进口的发动机基本上是离不开燃油宝的。

现在市面上的汽车燃油宝品牌非常多,在选择的时候必须要找有质量保证的品牌才行,如果使用了劣质的燃油宝,那么不仅无法清除汽缸内的积碳,还有可能会适得其反,并且损坏三元催化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