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已制定完毕
2016-09-03 09:40:00 来源:腾讯汽车

朱宏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已制定完毕

9月2日-4日,201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活动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进行了主题演讲。

朱宏任在发言中透露,由工信部主导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已基本完成,智能网联技术将沿智能化与网联化两个轴向发展,与此同时,智能网联汽车战略联盟也已成立。

朱宏任表示,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和一些企业对市场判断过于乐观,汽车产业结构性产能过剩情况已经有所显现,并有发展之势。他透露,目前国内商用车的产能利用率只有50%上下,需要引起各部门的高度重视。

在朱宏任看来,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必由之路,但是也不能忽视作为汽车产业主体的传统汽车的改进与升级。

他强调,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位没有改变,体现了很强的带动作用,而中国也已经具备智能汽车快速发展的基础。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