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东:网上购物帮助高德实现大数据能力
2016-09-04 13:15:00 来源:腾讯专稿

韦东:网上购物帮助高德实现大数据能力

“用户在不同的导航地图之间的切换使用,不会产生任何成本。对于我们而言,拼的就是服务能力。”9月4日,在天津泰达论坛上,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参配、图片、询价)韦东在接受腾讯汽车采访时表示。

在韦东看来,高德之所以能够赢得客户,靠的是大数据的能力。“在导航和大数据出行的大数据上,中国范围内很难找到与高德等量齐观的竞争。”他说。

每天通过网上购物产生的4000多万个包裹,在帮助高德实现大数据能力。“在购物时,每个人都会尽量精确地描述和填写自己的收获地址,在旁边的高德地图上也可以进行标注,这一行为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每天进行了4000多个点状数据,又称POI点的校验。”韦东解释道。同时,高德给自身设定了两个指标——第一是100%,即准确度尽量逼近于100%准确;第二个是T+0,即时间差为0,保证数据更新逼近于实时。韦东表示,只有达到这两个指标的目标,才是高德所理解的大数据。

比起互联网造车,韦东对于制造业出身的企业“进军”造车更有信心:“我会比较关注像华为、格力这样的企业的未来走向。软件公司想要进入汽车制造业,我认为是不行的。”

据悉,10月份高德将发布一些高精地图合作策略。合作当中,韦东表示高精地图产业以及维护成本是相当之高的,对此高德将保持“赋能心态”,让一部分人先赚钱,让产业先发展起来。“高精度地图是无人驾驶的重要基础。我建议在基础能力没有提出之前,不要一直盯着无人驾驶。”他说。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