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门再升级 大众或将遭遇欧盟全面诉讼
2016-09-05 16:43:00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媒体《世界报》援引欧盟委员会内部人士的消息报道称,欧盟已经发现大众汽车在20个欧盟国家中违反消费者保护法,在尾气排放测试中进行作弊。

尾气门再升级 大众或将遭遇欧盟全面诉讼

据报道,大众汽车主要违反的消费者保护法律是:《消费者销售与质量保证法令(Consumer Sales and Guarantees Directive)》和《不公平商业行为法令(Unfair Commercial Practises Directive)》。这两部法律适用于整个欧盟地区,都禁止企业在销售中夸大环保方面的功能和行动。

欧盟委员会透露,其欧盟工业专员Elzbieta Bienkowska已经再次要求大众汽车考虑对消费者进行主动补偿,但是大众并没有积极的响应其要求。对此,欧盟各国的法院将针对大众的违法事实进行决断(暗示各国的判决结果不一样)。

据悉,欧盟委员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专员Vera Jourova已经向欧盟各国的消费者保护协会发出一封电子邮件,要求各国的消费者保护协会搜集证据和信息,(在与大众的法律诉讼中)确保公正对待消费者。

Vera Jourova在一封电子邮件的回复中表示,她将于本周在布鲁塞尔会见有关方面的代表,讨论有关(赔偿)事宜。

针对德国《世界报》的报道,大众汽车拒绝置评。

对于欧盟委员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专员Vera Jourova来说,大众的尾气排放丑闻在美国被消费者和监管机构纷纷起诉,为欧盟的消费者群体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专员Vera Jourova也积极努力的迫使大众在欧盟低头,向欧盟消费者提供补偿。

目前,大众已经承诺出资数十亿欧元来补偿使用大众柴油车的消费者,但大众迄今一直拒绝向欧盟地区大约850万辆使用大众柴油汽车的消费者提供补偿,而欧盟地区不同国家的法律制度和规定削弱了欧盟地区消费者全面获得补偿的机会。

专员Vera Jourova向《世界报》透露,其仍然还在分析欧盟各成员国对大众尾气排放丑闻的反馈。

《世界报》在今天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称,大众显然违反了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国家的法律,因此赔偿是必然的,但是也因为不同成员国的法律规定不同,所以欧洲层面的协调是必要的。专员Vera Jourova将在未来几天与欧盟各国的消费者保护团体进行协商,讨论有关赔偿的细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