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要求欧盟调解菲亚特尾气排放争议问题
2016-09-06 16:54:00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透露德国请求调解和意大利之间的意见分歧。德国在之前的测试中发现FCA汽车违反尾气排放要求的情况,而意大利方面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认为FCA汽车没有问题。

欧盟发言人Lucia Caudet称:“我们将协助德国和意大利相关机构互相理解对方的汽车厂商合规标准,亦或许将帮助两方发现不足之处。欧盟的角色是调节而非仲裁。”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交通部表示希望欧盟介入其和意大利的争议之中,帮助双方达成协商。德国自从大众尾气门丑闻后就开始严格检测车辆尾气排放,双方的争议主要来源于对一条欧盟法规的解读分歧。该法规允许汽车厂商调节污染控制系统来保护发动机。

德国已经开始解决这一漏洞,强制要求德国汽车厂商自愿召回63万辆车升级其排放系统,这些排放系统达到一定温度时会停止排气控制。根据欧盟规定,因菲亚特主要区域性业务集中在意大利,故意大利相关部分负责测试菲亚特旗下车型的合规合法性。

德国之前有意禁售菲亚特一些存排放问题车型,而根据欧盟相关准则,德国阻止菲亚特在该国销售其产品不具备合理性。而后,德国交通部向意大利当局和欧盟委员会提交一些菲亚特车型的相关测试数据。

菲亚特于5月份表示其车辆排放符合相关法规并且不存在尾气排放作弊的情况。菲亚特目前未对德国动作发表评论。

德国汽车运输管理局在多次测试中发现,菲亚特一些车型的尾气处理系统将在运行约22分钟之后自动关闭而按规定时间应为20分钟左右。德国方面表示其运用了非法设备关闭了尾气处理系统,关联车型包括菲亚特500X和Jeep Renegade小型SUV等等,问题发动机是菲亚特最新的2.0L柴油发动机。意大利交通局测试则显示菲亚特目前车型中未使用非法设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