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通监管部门突袭检查三菱总部
2016-09-06 16:44:00 来源:腾讯专稿

日本交通监管部门突袭检查三菱总部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cleantechnica网站报道,三菱汽车燃油测试丑闻仍在持续发酵。有最新消息报道称,上周末,日本交通省对该公司位于名古屋地区的总部进行了突袭检查。

从目前形势来看,日本政府似乎有意要对这一丑闻进行彻查,以使这一欺诈事件成为行业典型案例,因此也不会让三菱公司轻松过关。

最近,新闻媒体密切关注并揭露了三菱汽车部分流行款SUV车型存在燃油测试欺骗的问题,这些车型包括三菱Outlander和Outlander Sport 越野车(在美国市场以不同名称出售)。继新闻媒体报道之后,日本政府也对这些停售车型提出了质疑。

由于发生了停售,三菱公司正面对非常负面的公众评价,而其在日本国内的销售量也出现大幅下滑——预计将会导致三菱公司(在2016年)出现8年以来的首次重大损失。而日产公司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利用了这一优势,最近日产已经收购了这家竞争对手约30%的股份。

此前有报道称,让外界感到非常有趣的是,涉嫌欺诈事件的司机似乎有一个简单的观点,认为这种欺骗测试结果是一种企业文化的需要,即使测试结果无法真正达到。同样的现象在大众排放丑闻事件中也出现过。近年来很多关于汽油和柴油车的所谓“改进”其实都是一种欺诈的结果。在改善发动机(ICE)燃油经济性能这一点,所有制造商都不可能实现轻易突破。

也许日本政府最近的做法能够推动三菱、日产,以及其他制造商加快电动车产品的研发工作。外界将继续关注日本监管部门此次突袭检查的公开结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