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选择五菱宏光的原因不是穷竟是…
2016-09-09 16:54:00 来源: 车主之家

今天要来说说火到月球的国民神车五菱宏光。作为秋名山一哥,风光无限,你一定以为它身怀绝技应该很傲娇高冷?不,看到它的售价,你会知道它多么的亲民和呆萌,除了装逼,它满足了老百姓对一辆车的所有设想,所以它成为月均销量5万+的销量榜常胜将军。

但是你知道它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吗?逆袭辣么多的“高富帅”品牌的?下面就由五菱的真爱粉卖瓜小贩万万为大家洗脑种草。注意前方高能,都是溢美之词,因为万万已被神车折服,暂时性眼瞎看不见缺点。不对,五菱有缺点吗?

深藏功与名

其实秋名山和销量榜霸主也不是那么容易当的,除了天赋异禀(过硬的漂移技能和物美价廉的“人设”)是成就神话不可或缺的因素,还有就是它背后非常鸡汤的励志奋发史。

这就不得不追溯到它的出身,五菱的前身,1958 年成立的“柳州动力机械厂”,在触角还未伸向微型车领域时,这家还默默无闻的小厂一路摸爬滚打,不断成长不断与时俱进,生产过深受当时农民喜爱的丰收牌拖 拉机,荣获“国家定型产品”称号;也为了生存生产过缝纫机和自动换梭棉织机(改革开放后不再是计划经济下的包销)。但是藏不住内心的汽车梦,1985 年,开始转产微型车,并改名为柳州微型汽车厂,在微车领域从无到有混到风生水起。2002年,五菱汽车与上汽集团、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达成三方合作,成立今天我们熟知的上汽通用五菱公司,从此开启了新的征途:小宇宙爆发得越来越猛烈,开挂的“人生”也越来越精彩!

通过引进日本微面技术,专注国民刚需几十年,2010年,宇宙神车五菱宏光惊艳问世,一面世就以颠覆的姿态开启全新的紧凑级商务车的细分市场,高性价比高实用性宜家宜商让它在MPV市场称王数载所向披靡。而且它还收获不少的美誉,其搭载的P-TEC1.2L发动机荣膺过“中国十佳发动机”,其胞兄五菱之光也在2011年获美国《福布斯》杂志超高评价:“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

后来的事大家也都知道了:下山秒AE86,涉水降劳斯莱斯,越野爆路虎揽胜。一不小心就红遍网络,众豪车们纷纷求抱大腿,愿得其车标护身,从此吃香喝辣!

万万没想到

满大街跑其貌不扬的国产面包车,众车面前卑微到尘埃里的低端品牌五菱宏光,竟然是深隐在这喧闹市井的车中“扫地僧”,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有种深藏功与名、不作高手好多年的即视感呢?


猴子派来拯救屌丝的天使

其实,刚知道五菱宏光我是不屑的,买不起豪车,我还不能看不起屌丝车咩?直到我知道五菱宏光已经强大到人神共愤的地步,连我那朴实可爱的村民们都知道它很牛X!我也对它刮目相看了。在我们村,五菱宏光是当之不愧的”村车“,这可不是随随便便什么车就能获此殊荣的,我们村民的眼光可是很高的。

首先,它要有扎实庞大的群众基础,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是敢于直面众人挑剔毒辣的检视的,只有大家觉得好才是真正的好,如果没人青睐或者众人唾弃的车你敢买吗?五菱宏光飘红的销量无疑就给我等村民打了一针强心剂。

其次,价格要平民化,一切不以价格论好坏的车都是耍流氓,我们村民都是实在人,就是要买实在点的车,低价高实用性才是村民的追求,什么高价高逼格都是浮 云。再者油耗要低,油费这么贵,平时要是拉货载人光油费就得大出血村民们可伤不起!五菱宏光在这方面就很厚道,价格都是我们平民老百姓能花得起的,开车也不用担心油耗,小排量的发动机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动力充沛还省油经济,可以任性开!

讲到实在,平时的保养和维修才是大重点,要知道我们村民平常很忙的好不好?如果像豪车那样动不动就要做高昂保养,补点漆就要几万块,维修要预约,开车要小心翼翼的很不实际。只有像五菱宏光这样碰了不心疼,修了也不贵,保养看心情,服务网点遍地开花,方便又省心,才能拿下我等村民。

万万没想到

我们村民如此高规格高难度鸡蛋里挑骨头(no money)的要求,五菱宏光竟能一口气统统都满足,不愧是宇宙神车,它一定是上天派来拯救我们这帮放弃买车打算两条腿行走天涯的穷屌丝的!

安心追梦的神器

其实后来我才知道,从一个吃瓜群众到一个卖瓜创业新星,从一个爱装逼的少年到一个只知踏实上进不知面子什么鬼的老板,只差一辆五菱宏光的距离。曾经的我傲视群车,对五菱宏光爱理不理,现在却觉得拥有它是一件最值得骄傲和引以为豪的事情。它在我的创业路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我追梦路上的一个助攻神器。

自从有了它,再不用担心瓜太多,车太小。借用鲁迅先生的名言:五菱宏光的载货容量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会有的。有了神车撑腰以后拉货载瓜都不在怕的,没有一丝一毫的顾虑和担忧。唯一需要担心的是:空间填不满,心里好空虚。

自从有了它,卖瓜路上再不用担心跋山涉水。跋山能力不用赘言,惯用性漂移完爆各路豪车,虽然有戏谑成分,但秋名山车神绝非浪得虚名,山路十八弯不在话下;不过瓜主我最忍不住想秀晒炫一把的是超强的涉水能力,处在一言不合就下雨的城市或者正值汛期雨水充沛的夏季,积水成涝马路上隔“海”相望是家常便饭的事,这时底盘低的轿车要过这些积水难关就得紧绷脑弦龟速前行,但是我开着宏光座驾,呼啸而过,轻轻松松趟过积水,留给他们一个高傲的背影。

别问我为什么?在雨中花式吊打轿车的快感你懂不?不懂的话请感受以下图片:气死豪车劳斯莱斯不偿命!雨中熄火的劳斯莱斯,只能望着我的背影叹息。很好,这爽歪歪打脸豪车的快感我可以回味一年!

万万没想到

我竟是这么没有原则的人,当初打死也不买五菱宏光,现在对五菱宏光爱得深沉!我竟是这么势力的人,当初狗眼看人低,现在却抱着神车大腿卖瓜创业! 不是说了,我去面壁思过了。

(以上观点来自小瓜贩万万,如有异议,欢迎指正、扔板砖、吐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