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会”深圳 双创大赛宣讲会盛大开讲
2016-09-14 09:57:00 来源:腾讯汽车

智“会”深圳 双创大赛宣讲会盛大开讲

9月12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 深圳站宣讲会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助理,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助理教授蹇林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夏洪流,深圳前海奥特迅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鹏电跃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刚,红岭资本总经理唐(参配、图片、询价)珺,红岭资本副总经理王丰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汽车电子中心主任李慧云,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电动汽车中心高级工程师李程宇等大赛合作单位代表以及深圳赛区的创业者代表约50余人莅临现场。

深圳速度 创将制造

深圳是全球创客之城,目前集聚工业设计机构超过6000家,各类企业设计人员总数超过15万人,带动产业增加值逾千亿元。近年来,深圳“双创”成果显著,其中国内有效发明专利存量、专利密度居全国各大中城市榜首。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清华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设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双创中心。双创中心旨在推动车、人、网、生活构成的生态圈在科技、管理、生产、营销、服务、金融等方面的创新,发现并培育生态圈内的“好苗子”,为生态圈内企业提供开源的创新平台,为大众创新、创业,搭建创业者与政策、市场、资本、及创业伙伴之间对接融合的平台。

双创中心于2016年1月成功举办了“车创未来”创新大赛,掀起一股“创新”风潮。为了更好地融合双创平台资源,解决创业项目产业化难的痛点,双创中心举办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赛事将充分发掘、推广和扶持国内优秀初创项目,同时将国际上的优秀创新技术和创新项目吸引到中国来,与中国的汽车产业对接,助力于中国新能源及智能汽车行业发展的提质增效。

对于双创大赛,深圳地区的创将和企业家参与热情极高,宣讲会为创业者与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创将们对赛事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并掌握参赛方向与技巧。

全国宣讲 多地开花

为更好地服务创业者,加速创业创新项目的产业转化,本届大赛进行了诸多创新改制,其中,擂台赛是今年赛制的重要创新,在传统PK赛的基础上,执行“平行双线条”的赛制, 擂台赛的主题由擂主企业(结合其重点产品、技术需求或产业规划等)与大赛组委会共同设计确定。擂台赛获胜的项目团队将获得与命题企业直接合作的机会。

据大赛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10月开始,通过地区预选赛、地区总决赛、全球挑战赛、全球总决赛等阶段性赛事及4场企业擂台赛,将对国内外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选拔,全球总决赛将于2017年1月在北京举行,胜出项目团队除了可获得丰厚奖金,还将获得政策支持以及与企业签约合作、或加入企业供应链等机会。

“双创”作为去年我国经济领域的一个热词,不仅连续两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也将其整体纳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足以证明,当前国家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过程中,创业创新被寄予厚望。

目前双创中心已经组建起超过一百位国内外来自业界及学界的明星导师团队,以及由五十余家知名投资机构组成的大赛资本联盟,并与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专业咨询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为创业者在创业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提供全面的、专业的创业咨询解决方案。据悉,继北京、上海、深圳宣讲会后,大赛将陆续在长春、西安等城市举办宣讲会,旨在大赛开启前,让更多的创新创业者了解赛事报名信息及大赛服务信息。意向报名的创业者可登陆大赛官网www.carieda.com填写报名资料,或咨询电话010-82606606-843/841了解更多赛事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