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探险家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技术解析
2016-09-30 10:17:00 来源:爱卡汽车

  

  9月28日,全新一代发现正式发布,此次换代为发现车系不仅带来了革命性的家族外观设计,更带来了大量的舒适、科技性配置,匹配更加完美的四驱系统和动力总成,势必在SUV领域掀起一场轩然大波。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

  全新一代发现大到车身框架、动力总成,小到车内按钮和车钥匙,都做出了不小的改变,让我们来看一看它们这些令人称赞之处。

  一、高强度轻量化铝质车身和绝佳的空气动力学:

发现5技术解析

创新的铝制全尺寸SUV平台为全新发现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轻量、并且耐用的车身提供了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态表现。

发现5技术解析

轻量化的单体车身结构85%都采用了铝合金,并且其中43%为回收铝材。这样一来车身重量相比上一代降低了480kg。

发现5技术解析

此外,在车辆的碰撞结构中采用了高强度铝合金材料,同时车身侧面结构由整块铝板冲压而成,意味着更少的接口,降低了结构的复杂程度。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

全新的外形设计为这个大块头带来了更低的风阻,风阻系数仅为0.33。

  二、智能空气悬挂

  全新的智能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为车辆带来更加舒适的行驶感受和更加强大的越野能力。

发现5技术解析

当驾驶员关闭发动机或乘客安全带打开后,悬挂将自动降低15mm,而当车门开启以后,将继续降低25mm以方便乘客上下车,这40mm动态调节是全新一代路虎发现无微不至的便利性体现。

  空气悬挂除了带来的更多的便利性外,它给予更多的是越野能力的提升。全新一代发现会根据不同时速和路况,对悬挂高度做出最适合的调节。在时速低于50km/h的泥泞道路会自动升高75mm以提升通过性;而时速在50-80km/h时,悬挂将只提高40mm;如果巡航速度超过105km/h时,会自动降低13mm以增加车辆的高速行驶稳定性。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

全新一代发现在时速低于50km/h的泥泞道路会自动升高75mm以通过性;而时速在50~80km/h时,悬挂将只提高40mm;如果巡航速度超过105km/h时,会自动降低13mm以增加车辆的高速行驶稳定性。

  三、先进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

  全新一代发现可以选择4缸或6缸的柴油以及汽油发动机,其中主打的2.0升柴油发动机可以带来绝佳的动力表现和极高的排放水准。发动机轻量化的铝质结构拥有高强度缸体和分离式喷油嘴,并带来更低的噪声和振动。且发动机全系标配自动启/停技术。

发现5技术解析

为了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全新一代发现有两款2.0L高低功率调校的4缸柴油发动机,以及排量更高的3.0L的V6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

  低功率版4缸柴油发动机可提供180Ps的最大功率和430Nm的最大扭矩,保障了拖曳牵引能力和强大的越野性能。并可在10.5s内将车辆加速至100km/h。

  与此同时,为适应更高的客户需求,另一款高功率版本的四缸柴油发动机拥有240Ps的最大功率和500Nm的扭矩,百公里加速8.3s。

  如果上面两台4缸发动机依旧无法满足您的要求,路虎还提供了6缸的柴油或汽油发动机,这两款不同燃料的发动机分别拥有258/340Ps最大功率和600/45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用时分别为8.1/7.1s。

发现5技术解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