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百科上牌验车须知
2016-10-02 17:25:00 来源:腾讯汽车

购买新车之后,接下来就是进入上牌验车的程序了。下面,我们就来和大家一起看看新车上牌的程序。需要指出的是,在限牌地区,要通过摇号或者竞拍才来获得当地上牌指标。比如北京,摇号中签之后,需要拿到指标确认通知书才能上牌,可以网上下载也可以去指定地区办理。上海、广州以及深圳等限牌地区的流程基本与北京差别不大。

上牌需要的证明

上牌需要提供车辆合格证、交强险(办理临时牌照需购买交强险)证明、购车三联发票、车主身份证(这些材料最好提前复印几张,也可以在车管所复印)。非本地户口还需要提供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有了这些手续,就可以给新车上牌。

缴纳车辆购置税

一般就近去车辆管理所就行。缴纳成功车辆购置税后,就会得到正副税本了,一定要保留好。因地区不同,车辆购置税有的可以在一个车管所税务点办理,有的需要去指定税务局办理,所以可以上牌当天缴纳,也可以先缴纳然后改天上牌,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地点安排即可。

车管所登记并查验车辆

手续齐全后,即可去车管所登记申请号牌,首先要申领机动车注册申请表(可以网上下载打印),再由专门交警查验车辆,主要检查车辆识别代码,车辆外观,车辆警示三角号牌等,有的地区还需要车载灭火器,要提前准备好。根据地区和车型不同,有的需要上检测线,有的可以免检,流程大同小异,一般新车比较容易过关。

选择车辆号牌号码

查验完车辆后,拿上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交强险标志。直接到车管所大厅选号码了,一般选号有自编选号和机选两种,也可以自己网上提前选择。把车辆档案交回给车管所,换取“机动车登记受理凭证”以及自

编号牌-领牌凭证”然后缴纳上牌费用,就可以挂牌了。牌照可以邮寄或者自取,邮寄需要快递费用,自取到指定地点,挂牌期间车管所会给你办理一张临时牌照。最后,你手头会多出一个机动车登记证书(一定要收好,抵押车辆或者处理二手车都需要这个),行驶证以及检验合格证,以往还有一个环保标志,目前已经取消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