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情况就算你追尾别人 也不用赔钱给对方
2016-10-06 07:30:00 来源:汽车生活圈

5种情况就算你追尾别人 也不用赔钱给对方

如今马路上的车辆这么多,难免会磕磕碰碰,或者是追尾到其他人。所以你就需要知道追尾责任是如何划分的,这样才能做到不吃亏。

一般来说遇到追尾事故都是由肇事车辆来承担责任的,不过凡事总是有例外的,就好比下面的这5种情况,责任有前车来负,所以说你还是需要了解一下!

1、前车掉头

开车的时候需要注意前面车辆的情况,遇到前面有车掉头,那就要及时减速行驶。如果真的是来不及躲避,不小心追尾了前面的车辆,不用担心这不是你的责任。

如果你因为担心撞上前车,打个方向撞上了路边的栏杆,或者是其他车辆,那么就需要你对此进行负责了!

2、前车压线行驶

没有人愿意自己遇到交通事故,可是它总是会发生。如果前车因为压线行驶,或者是紧急并线的时候,你追尾了它,这种情况下的追尾,也不用你负责。所以说,还在压线行驶的人们,可得长点心了!

3、前车倒车,或者是溜车

特别是新手开车的时候,总是会溜车,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后车的追尾。有时候开车的时候,看见前后就慢慢的向自己溜了过来,想躲也躲不了,就眼睁睁的看着它撞了过来,很是揪心!

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要去太担心,即便是自己的车被撞,也会有人赔偿的!

4、强行变道

虽说现在考个驾照非常的不容易,可是却还是有不少开车素质非常低的人。什么强行变道的啦,还有后车加塞的,遇到这些车辆不用太过担心,保证自己的安全就行。

这种情况就算发生事故,也是前车的责任,相信大家还记得几个月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比亚迪撞翻大众的事情吧,性质就是一样的!

5、开斗气车

貌似如今人们开车脾气是越来越大,遇到前车有开斗气车的行为,也不需要太担心。认真开好自己的车就好了,即便是发生问题我们也不怕,不过最好你的车上能有个行车记录仪,有了证据就什么都不怕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