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交通部下令召回安装了高田问题气囊的进口车辆
2016-10-08 09:56:00 来源:腾讯专稿

韩国交通部下令召回安装了高田问题气囊的进口车辆

腾讯汽车讯 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韩国交通部已经下令要求多家汽车制造企业(包括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召回数十万辆安装了高田安全气囊的的进口车辆。

韩国交通部周三(当地时间9月28日)发布声明称,此次一共有221870辆问题车辆被纳入召回范围,涉及车企包括本田、丰田、福特、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及其他10家外国企业。

韩国交通部还指出,在先前发生的一起事故中,上述安装了问题安全气囊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安全气囊发生爆裂,导致金属碎片高速飞向乘客导致后者严重受伤。韩国下达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令是高田“爆裂门”事件所引发的最新召回事件。

全球汽车制造商已经累计召回数百万辆安装了问题安全气囊的车辆。

上述安全气囊的充气泵中使用了硝酸铵作为推进剂,后者在长期暴露在潮湿和高温环境时将变得极不稳定,由此可能造成充气泵发生爆裂进而造成金属碎屑在车内四散。有官方消息显示,充气泵随着使用年限的拉长,危险系数也在增加。

韩国交通部表示起初大约会有110000辆进口车辆(约占总召回数的一半)被车企召回以修复问题安全气囊。原因是少数汽车进口企业(包括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尚未敲定其全球车辆召回计划。

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表示其在韩国市场的召回计划将配合其全球召回行动一并进行。目前通用汽车的全球召回行动计划正由美国总公司筹划制定中。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已经下令在韩国召回大约97000辆气囊存在问题的车辆。

高田问题气囊事件已经被证实同全球14起致死事故和超过100起致伤事故有关,其也引发了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行动。单是在美国就有接近7000万个高田气囊充气泵被召回。

面对日益扩大的召回成本,高田公司正寻求从私募股权公司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获得资金注入。目前该公司仍处于美国司法部的调查之中。

去年11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宣布,因未向监管者及时报告问题气囊事件,该局向高田公司处以7000万美元罚金。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