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双龙汽车首家海外生产基地落户西安
2016-10-12 08:29:00 来源:新华网

11日,韩国双龙汽车与中国陕汽集团签约,将在西安经开区成立合资公司,建设双龙汽车第一家海外生产基地。

据介绍,这是双龙汽车公司加速进入中国市场的重大部署,也是陕西加快汽车产业聚集发展、强化整车制造能力的重要成果,将从品牌影响、技术创新、产业配套等方面对中国西部地区汽车制造业产生引领示范作用。

双龙汽车与陕汽集团联合在西安经开区投资建设年产30万辆整车生产项目,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5万辆整车生产项目,主要包括主机厂、研发中心、发动机工厂、营销网络、物流配送等,产品定位以SUV、MPV、皮卡、轿车等为主,并积极规划布局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汽车。该项目一期建设约为两年,预计2019年底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0至400亿元人民币。

同时,为增强产品竞争力,双龙汽车还将与主要配套厂家一同入驻西安经开区,从而构建当地汽车产业的完整体系。

双龙汽车公司是专业SUV及豪华轿车整车生产制造商,同时在电动汽车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

“作为双龙汽车第一家海外整车生产工厂,西安工厂将为双龙汽车全球化SUV战略提供新的发展动力。”双龙汽车社长崔钟植表示,在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中国成立整车生产工厂,能有效加强品牌竞争力、扩大销量。

西安经开区是陕西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汽车产业产值占陕西的60%,也是该省首个产值超过千亿元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目前,西安经开区已形成了以陕汽集团、金龙客车为龙头,聚集康明斯、汉德车桥、中集专用车、德仕汽车等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的产业发展格局,涵盖汽车总成、发动机、车桥、车架、变速箱等零部件生产以及专用车改装生产等领域。(记者 田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