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等7车企涉新能源骗补被罚
2017-02-07 16:31:00 来源: 北京日报

业内关注的“新能源汽车骗补”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工信部日前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暂停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并责成相关公司进行整改。

据介绍,此前财政部向工信部抄送了关于相关7家公司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专项检查的处理决定。财政部2016年曾对90家主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了一些企业涉嫌违规骗取财政补贴等问题。工信部方面称,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申报2015年度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新能源汽车中,有1353辆车电池芯数量小于公告数量,1328辆车电池单体生产企业与公告不一致。经核实,问题车型为重庆力帆生产的LF7004DEV型纯电动轿车和LF7002EEV型纯电动轿车。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问题车型为其生产的ZN5034XGCH2YBEV型纯电动工程车和ZN6494H2YBEV型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等。上汽唐山客车有限公司的问题车型为该公司生产的SK6110EV64型纯电动客车、SK6812EV33型纯电动城市客车等。

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南京特种汽车制配厂有限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等公司也涉及相关问题。

这次工信部决定暂停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并责成相关公司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整改,整改完成后,工信部将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