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SUV:前十自主占八席 H6连续四年销冠
2017-04-14 09: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自主品牌依旧占据SUV销量前十中的八席。其中,长城汽车成为3月唯一有两款车型入榜的品牌;长安与宝骏则出现了一定退步,长安没能延续前两月的强势,本月仅一款车型入榜,而宝骏方面,当家产品宝骏560本月退出销量前十有些意外。合资品牌方面,曾经的神车途观,在新款途观L上市后销量大涨获得本月季军;昂科威销量继续缓步回升,但仍然没能夺回合资SUV销量冠军的宝座。
  值得注意的是, 自主品牌已经牢牢把控中低端SUV市场,但随着自主实力的提升,向上突破也成为了必然选择,在哈弗H7L、长安CS95、传祺GS8等中大型SUV叫好又叫座的情况下,LYNK & CO和WEY等中高端品牌也先后上市,可以预见的是在SUV领域,自主品牌对合资品牌的冲击将会越来越剧烈。今年3月,国内车市销量远低于预期,除了受税费减免政策阶段性退出等因素持续影响外,由于政治因素导致的韩系车销量大幅下滑,以及近期国内消费力下降等原因也共同影响了3月份的车市销售。其中,SUV车型仍是车市增长主力,其销售增速远高于市场整体增速,而轿车与MPV车型销量则继续同比下滑。

  乘联会统计2017年3月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903075辆,同比仅增长2.9%,为近年来同期增长最慢的一年,车市整体形势严峻。其中,SUV共销售790827辆,同比增长18.4%,高于市场整体增长约15.5个百分点。
2017年3月全国SUV销量前十五榜单2017年3月全国SUV销量前十五榜单
H6位居榜首48个月 长安宝骏出现下滑

3月,自主品牌继续占据销量榜前十中的八席,市场优势巨大;但与之前月份相比,3月入榜的车型与排位都出现了较大变化。品牌方面,长城成为3月唯一有两款车型入榜的品牌;长安与宝骏则出现了一定退步,长安没能延续前两月的强势,本月仅一款车型入榜,而宝骏方面,当家产品宝骏560本月退出销量前十有些意外;其它,广汽传祺、吉利、东风小康以及上汽荣威也各有一款车型入榜。

具体车型方面,长城本月两款车型入榜。哈弗H6继续独占鳌头,H2则排名榜单第4。哈弗H6是SUV车型的标杆产品,截至本月,H6已经连续48个月排名SUV销量第一,创造了“长城”神话,其本月销量继续回勇,销量达到4.01万辆,同比增长18.99%,成为唯一突破4万销量的SUV车型;同时,新款H6也即将上市,中经网记者在试驾过程中也对其赞不绝口(详情可参考文章《春风得意马蹄疾 试驾全新哈弗H6》),在前一代打造的口碑下,新款H6又进行了全面升级,其继续书写长城的销售神话也是可期;而同品牌的的哈弗H2本月以2.29万辆销量排名榜单第四位,其销量更是同比增加112.5%,H2连续7个月月销量超过2万辆,已经成为长城的另一个明星车型。在哈弗品牌大获成功之时,长城也顺势向上突破,为进军中高端市场推出了全新品牌WEY,而对于WEY会不会像哈弗H6一样大卖,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中经网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说,WEY能不能“火”才是第一位的;盈利什么的都排在其后。

广汽传祺GS4本月发力,销量重回3万辆以上,以3.01万辆的优秀成绩夺得SUV销量亚军。进入2017年,GS4的销量走势强劲,3个月中两次夺得销量亚军。

  而长安方面,与前两个月的强势相比,本月表现略有下滑,仅有CS75一款车型进入榜单,CS75本月共销售2.29万辆,同比微增3.8%,排名榜单第五位,截至本月,CS75已连续7月销量超过2万辆,是长安旗下SUV当仁不让的主打产品;而前两月连续入榜的紧凑型SUV长安CS35本月销量下滑一位,从而跌出销量前十,CS35本月销量1.70万辆,同比下降6.8%。
前十中自主占八席前十中自主占八席
  排名榜单第7位的是吉利博越,本月共销售2.05万辆,进入2017年后,博越销量连续稳定在2万辆上方,成为自主品牌SUV中的又一股生力军;接下来排名榜单第8的为东风风光580,风光580本月共销售1.88万辆,这也是风光580连续第二个月进入SUV销量前十;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在告别榜单一个月后,本月销量大增,全月共销售1.77万辆,从而重回销量前十。值得注意的是,这三款车型都是去年上市的准新车型,新车型一上市销量便能迅速攀升,可见自主品牌SUV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宝骏560本月销量大减,跌出前十,宝骏560本月销量为1.50万辆,同比大降64.3%;虽夺得了去年的年度销售季军,也经常对哈弗H6的地位发起冲击,但宝骏560的销量一直波动很大,其销量在去年3月超过4万辆达到顶峰后直线下滑,虽在年末奋起直追,拉高全年销量,但进入2017年,宝骏560又进入低谷,销量连月下降;在通过引入1.5T发动机和AMT变速箱进行升级以及降价促销等手段迅速提升销量的同时,如何提高品牌度、形成稳定的销量也是宝骏应该考虑的问题。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宝骏另一款车型宝骏510成功进入榜单,宝骏510本月共销售1.80万辆,排名榜单第9位;顶着宝骏“最美”车型光环的宝骏510,自上个月上市短短8天时间,销量就达到8086辆,日均超过千台的销量相当惊人,而其在上市次月就进入销量前十,也显示出了很旺的人气。
途观欲回神车行列 韩系全面沦陷

3月共两款合资品牌SUV入榜前十。合资SUV常年的销量冠军别克昂科威,在上个月被本田CR-V超越后元气大伤,本月虽销量回升到2.14万辆,但仍不及神勇的大众途观;大众途观销售喜人,3月共销售2.79万辆,同比大增51.5%,获得销量季军并夺得合资SUV销量第一,新途观L上市后,以其更大的尺寸和品牌的号召力,迅速获得了消费者的追捧,曾经的神车也开始再次发力。

韩系车则全面沦陷,去年销量出色的现代全新途胜,在进入2017年后,销量一蹶不振,上月销量仅8755辆;而本月颓势难改,销量前20中已无其身影。

通过销量榜可以看出,自主品牌已经牢牢把控中低端SUV市场,但随着自主实力的提升,向上突破也成为了必然选择,在哈弗H7L、长安CS95、传祺GS8等中大型SUV叫好又叫座的情况下,LYNK & CO和WEY等中高端品牌也先后上市,可以预见的是在SUV领域,自主品牌对合资品牌的冲击将会越来越剧烈。(中国经济网 见习记者郭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