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上海车展博眼球的概念车不同 这些小改款才是王炸
2017-04-22 09:23:00 来源: 车主之家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上海车展这几天博得了不少眼球。王思聪定了两台劳斯莱斯;最贵的Vulcano Titanium竟然要6680万!保时捷老总被众泰展台辣了眼睛。这些新闻是不是看得很爽!但是这些都跟你没有半毛钱关系。车展上真正跟你有关的总是那些低调而实用的车型。小编这就找出几款中期小改款新车,让你购车名单里面添加几个实用之选。

新款卡罗拉

指导价:10.78-17.58万

3月销量:31105辆

如果你问“推荐一款10多万的车型”,卡罗拉一般都会被选中。这是因为它已经全球总产销量早破千万,有性价比,质量又可靠。以家用为目的话,卡罗拉堪称最佳之选,这也难怪其在3月的轿车销量榜排名第四。全新卡罗拉正式在上海车展上市,10.78万的起售价让紧凑型轿车市场其他车型颇感压力。

看变化

前脸饰条变成一条、下格栅拉宽、屏幕尺寸增大

新改款的卡罗拉变化不大。内饰基本不变,不过增加了米色和黑色的搭配,更为时尚。两边空调出风口由多边形变成圆形。

车身尺寸也几无变化。长宽高为4620/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虽然长度缩短了10mm,但其实是外观件变化导致,内部空间其实无影响。

外观认真对比还是略有变化的,不过还要分车型:1.6L车型和双擎混动车型并无变化;而1.2T车型和1.8L车型的前脸上格栅从老款的两条饰条减弱为一条。下格栅拉伸宽度更大,直接连通到两侧雾灯,更为大气。此外,大灯组造型更为扁长,造型更凌厉时尚。尾灯加入了LED光源,整体和老款样式相似。

一句话概括,新款卡罗拉就是向着双擎版外观靠拢。

配置变化,新款全系增加了PM2.5过滤功能,最高配的导航、次高配的多媒体显示系统都进行了升级,屏幕显示尺寸扩大到了8英寸。

动力变化,此前,一直被传言要被取消的1.6L车型还是继续销售,不过只有两款车型,且什么变化也没有就把名字从2016款改为2017款。看来1.6L版本是要进入尾声了。丰田还是主推全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1.2T车型、1.8L车型以及引以为傲的双擎版本。


新款雷凌

指导价:10.98-15.08万

3月销量:15727辆

说完卡罗拉,就不能漏了其兄弟车型雷凌。此次新款雷凌只是在上海车展展示,还没有上市。但同样引来不少轰动。

看变化

增加车漆、六角形进气格栅、尾灯新造型

雷凌和卡罗拉相比,造型及设计更为年轻可以说是最大优势。新款雷凌将新增“萤石蓝”的车漆,构成七彩外观色系。

前脸造型改动主要集中在进气格栅,老款圆润的梯形格栅换成了锋利的六角型,视觉冲击力提升不少。

车尾基本不变,只是尾灯的内部结构变得更加复杂了,且采用了LED和卤素灯+光源的搭配,点亮效果肯定更好看。

配置信息还没公布,不过内饰及动力还是和现款一模一样。


新款名图

指导价:12.98-16.98万

3月销量:9559辆

作为月销近万辆的名图,用紧凑型的定价来进攻中级市场,性价比其实不俗。新款名图的指导价在上海车展前就已经公布,只是为了蹭热点,把正式上市的时间放在车展期间。

看变化

六边形进气格栅、雾灯区域、排气管造型

中期改款的新名图变化很小,就是跟上其他兄弟车型,把前脸改成最新的家族化外观设计,也就是和领动一样的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样式。两侧雾灯区域也作出改动,精神不少。

尾部亮点是将老款的圆形双出排气管(低配为单出)改为镀铬的方形单出造型,时尚不少。

内饰基本不变,不过中控显示屏的尺寸升级为8英寸,还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

动力还是现款的1.8L和1.6T引擎。


新款索纳塔九

指导价:17.48-24.98万

3月销量:987辆

看变化

换用全新家族化前脸、增加2.0T发动机

第九代索纳塔的改款和新名图一样,将前脸改为家族化的是类型,六边形格栅尺寸更大,看起来激进动感不少。新车还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普通版格栅由多横幅式镀铬饰条组成,而运动版本则是黑色网状式风格。前大灯尺寸更大,整体造型也更为犀利。而保险杠造型还融入了竖条式L型LED日间行车灯,比老款高级很多。

细长的尾灯点亮呈现三点式效果,很有前卫气息。相比老款的圆润造型,尾部也显得更为年轻有活力。

现款的2.0L、2.4L以及1.6T发动机在新车上仍旧搭载,但最大的亮点是,新款索纳塔九会带来全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未来或成为主流版本。

索纳塔九定位比名图高,撇除韩系车中高级上不去的尴尬局面,现在又遇上了“萨德”事件,韩系车哀鸿遍野。3月份,索纳塔九的月销还不够一千台,着实比较尴尬,希望新改款的索纳塔九能带来新的气息。


新款奥迪A3

指导价:18.8-25.5万

3月销量:5719辆

奥迪A3一向是小资的女性最中意的车型,月销五千多台还是比较亮眼的。此次中期改款变化还是蛮大的,除了内饰维持老样子,动力和配置都有变化,外观更是向着老大哥新款A4L看齐,两者更加傻傻分不清楚了。


看变化

外观倾向于A4L、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替现款1.8T

新款A3外观少了几分圆润,多了一些凌厉。从大灯造型到前脸格栅都变得有棱有角,很像A4L。进气格栅修改为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六边形轮廓,尺寸更大更夸张。矩阵式大灯造型和A4L极为相似,高配为LED光源,低配采用卤素大灯。尾部造型变化微乎其微,不过全系尾灯光源升级为LED,并且带有动态转向灯,逼格满满。

内饰基本沿用现款设计,但新A3配置升级却带来一些变化。低配车型很多配置从老款的没有,改为可选装。例如,氙气大灯可选装为LED大灯,运动风格座椅以及运动套件也可选装。低配新A3配备了17寸轮毂,比老款的16寸好看不少。此外,老款A3高配车型才有的感应雨刷,改款之后变成了全系标配。

奥迪家族的动力有点让人看不懂,有消息说新A4L将加入1.4T动力版本。现在A3却换上了2.0T的动力。也就是A4L下探,而A3将提升。这两款车型的区分度就越来越小了,这定位就不怕会乱套了。35TFSI车型继续搭载1.4TFSI引擎+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40TFSI车型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引擎,不再使用原先1.8T发动机,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以上几款车型都是小改款,但仍然能在上海车展上轻松抢夺足够焦点,就是因为这些车型都是各大品牌的重磅车型。且以上改款车型都诚意十足,足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相比车展上那些花里花俏,猴年马月的概念车,这些车型才是真正的家用系列,要实用要过日子的还是多关注一下它们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