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上海车展秀“未来” 唐仕凯:“没有任何停下脚步的理由”
2017-04-27 08:18: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海车展期间,奔驰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数据:向中国消费者交付了超过15万辆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汽车,同比增长37%。

“作为汽车发明者,我们不会因此而有任何懈怠和骄傲的情绪,当这个领域内所有人都在奋勇前进的时候,我们没有任何停下脚步的理由,我们会更努力,在引领未来趋势的方向上不断努力向前。”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在2017年4月19日上海车展当天表示。

面对持续增长的销量,唐仕凯坦言,他们每天都在问自己一个问题:怎样才能做得更好,如何持续在中国市场发力;如何实现健康、稳健的发展。

“我们每年都会邀请中国的合作伙伴们前往德国了解、体验我们最新的产品,与他们进行充分的交流,保证他们对未来的期待和信心。同时,中国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非常重要的市场,本土化车型C级车、GLC SUV和GLA SUV等产品,均收获了非常热烈的市场反馈。随着全新E级车进入产销期的首个全年,它的产品力将得到市场的进一步验证。”唐仕凯说。

除了保持与合作伙伴的密切稳定合作之外,唐仕凯更着重强调,要在中国市场上保持产品的活力,需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优质的产品。

保持强大产品阵容

当下,移动出行成为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几乎没有一家汽车企业愿意在电气化和智能化的转变过程中掉队。拥有131年历史、具有历史传承品牌的戴姆勒,也拥有自己的思考。

“中国市场是一个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市场,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不断焕发全新气质。现在,我们通过最新的设计语言以及诸多顶级智能互联系统和功能,令车辆的驾驶更为愉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客户。根据我们的调查,我们在中国市场内的客户平均年龄是36岁,这给了我们产品许多机会。” 唐仕凯说。

据悉,奔驰在本届车展推出了丰富的产品阵容,既能够满足当代贤达的需求,也会在新生代车型细分市场内推出更多吸引年轻客户的车型。在本届上海车展奔驰展台,奔驰携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及smart四大品牌共47款车型盛装亮相。

其中,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全球首发亮相、梅赛德斯-奔驰A级概念轿车、梅赛德斯-AMG S 63 L 4MATIC、梅赛德斯-AMG S 65 L等车型均完成了全球首秀,而备受瞩目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也进行了市场首秀。

值得关注的是,奔驰在将新一代S级轿车的全球首秀放在中国上海,足以彰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尊重,同时,这款车型对奔驰的实现自动驾驶之路更具有重要意义。

“对我们来说,智能驾驶技术是梅赛德斯-奔驰通往未来自动驾驶的一个重要步骤。在新一代S级轿车上,我们将各领域的技术推到了一个新高度。现阶段,我们的车型已经可以实现自动超车、控制与前车的距离,甚至可以控制车辆转向。智能驾驶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快,或许若干年后可以看到更为成熟的智能驾驶技术,甚至可以双手离开方向盘,轻松从北京‘开’车到上海。”唐仕凯笑称。

另外一款重磅车型——梅赛德斯-奔驰A级概念轿车,也于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它展现了梅赛德斯-奔驰设计语言的演化,为人们预先呈现了下一代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家族车型的样貌。

“今天,大家看到的这款A级概念轿车,就是我们为下一代新生代车型勾勒的蓝图。我们希望在2018年底之前实现这款A级概念轿车在中国的量产,此后会推出更多迷人的概念车。” 唐仕凯表示,基于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奔驰一直保持着谦逊谨慎的态度,关注并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

推进未来战略

不断推出热销车型、重视客户需求、保持谦虚的态度,这让奔驰在2016年收获了亮眼的销量成绩,然而奔驰并没有懈怠。

去年巴黎车展上,戴姆勒宣布,正在从领先的豪华车制造商,转变为新时代领先的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戴姆勒提出了“瞰思未来”(C.A.S.E.)战略,包括: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和电力驱动。

“我们会不遗余力地在相关科技领域进行开拓。” 据唐仕凯介绍,戴姆勒是首个在华提供汽车共享服务的豪华车厂商,于2016年将“即行car2go”引入中国。

对于中国来说,市场对创新领域商业化的接受度非常高,这也是近两年来共享单车异常火爆的原因。在充满活力的创新市场中,自动驾驶和共享出行也在中国呈现蓬勃的发展趋势。

“在智能驾驶、自动驾驶领域,高精度地图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环节,这也是我们收购HERE公司股份的原因,同时我们希望与中国地图供应商一同进行探索。从盈利的角度,汽车共享出行服务的推动比自行车和出租车存在更多难度,不过我们会坚持在这一领域的尝试,未来继续拓展car2go业务。”唐仕凯说。

对于“电力驱动”这一未来重要方向,戴姆勒在华部署不断推进;其中,合资公司腾势的进展值得关注。“腾势是戴姆勒与重要的本土合作伙伴比亚迪一道,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动车品牌,融合了戴姆勒集团的汽车研发及制造经验。”唐仕凯表示。当天,腾势400也亮相车展,这款车型配备升级的蓄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满电行驶距离可达400公里。唐仕凯看好这款车型的市场前景,并透露除腾势现有的经销商之外,也会选择个别奔驰的经销商,扩大腾势的销售渠道,让更多客户可以认识和接触这款车型。

与往届不同的是,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新势力造车企业集中亮相,并将在2018年前后推出量产车型。有人认为,这些新兴企业将在5-10年内对传统汽车行业产生影响。

“在这个领域内的竞争还很激烈。作为领先的豪华车制造商,我们不仅要了解汽车行业,了解汽车产品,更要了解客户。” 唐仕凯说,“每个车企都会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内有着不同的发展和研发节奏,而且大家存在互利共赢,也有竞争关系。据我所知,一些科技公司对出行领域都有不同的想法,我们期待在这些领域内发展更为开放的合作关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