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押宝特朗普联邦基建项目 欲拉动销量
2017-05-08 20:27:00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丰田北美运营负责人吉姆·伦茨(Jim Lentz)于2017年5月4日表示,各大车企或将孤注一掷,押宝特朗普总统提议的联邦基建项目。若该提案得到通过,有望拉动近期萎靡不振的汽车销量,甚至有可能清空轿车及卡车的库存量。

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吉姆·伦茨在采访中向记者透露,美国的新车(轿车+轻卡)需求量正在放缓,预计今年的销量为1700-1720万辆,较去年的1755万辆有所下滑。伦茨表示,某些车型的库存量很高,何况目前所提供的折扣水平也不太可能长期维持下去。

伦茨称,目前只能寄希望于特朗普总统,希望他提议的基础设施重建计划(涉及金额:1万亿美元)能够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或将鼓励车企继续维持较高的库存量,丰田指望该笔联邦支出能强势推升卡车及其他车辆的销量。

伦茨称:“若能获得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或许能新增80万辆车的销量,这才是目前各大车企依然大力生产的一大原因。”然而,各大车企务必谨慎应对提升生产的时机。丰田的库存量已能维持68天的销售活动,比通用的库存量(100天)及福特的库存量(83天)要少。

尽管美国氢燃料加注站的建设被延后,导致丰田对客户的发货也随之放缓,但丰田预计今年将要交付3000辆Mirai燃料电池车,该批车辆的销售被用于满足加州对零排放车辆销售占比的相关要求。

伦茨称,特朗普行政团队的税收计划尚未将进口货物的边境税计算在内,这一点比较庆幸。丰田支持特朗普行政团队的决议,同意对较为严苛的燃油经济性标准进行重新评审,因为现行的严苛标准是由奥巴马政府制定的。

丰田致力于推动降低车辆的温室气体排放,旗下密歇根研究中心也致力于采用更多的铝制及其他轻量化材料,进而提升未来车辆的能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