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先进车用材料推广平台携手汽车绿色发展
2017-05-10 20:56:00 来源:搜狐汽车

  在"中国制造 2025"明确提出"绿色发展"战略背景下,推行绿色制造,打造生态发展新优势,成为提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引擎。 聚焦汽车产业,环保法规政策的相继出台,汽车企业也面临着油耗、回收利用、车内空气质量、有害物质等诸多要求。提升基础研究能力,研发先进绿色车用材料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

  为搭建行业车用材料共性技术研究平台,提升企业研发水平,探索汽车产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自2011年起,来自汽车整车、零部件、材料等国内外近80家车用材料相关企业和机构成立了车用材料技术工作组(以下简称"材料工作组"),建立了中国车用材料数据库(AMASS),同时开展了绿色材料相关行业规范、先进材料技术、管理经验、有害物质管控、腐蚀、气味性、阻燃性等研究工作,为汽车绿色研发提供了权威、系统的交流平台。

  为进一步推动绿色材料先进技术在行业的应用,材料工作组成员企业于2016年发起了"绿色标杆企业"征集评选工作,并制定了科学的评价规则和严谨的评价流程,希望以标杆的力量,鼓励相关企业加强绿色先进车用材料的开发与应用。2017年5月10日,工作组发布了2017年绿色标杆企业,宝钢、首钢、塞拉尼斯、博禄、科思创、锦湖日丽、蓝星有机硅、科思创、矢崎化工和波士胶共10家企业获得了车用材料"绿色标杆企业"称号。

全体获奖企业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全体获奖企业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汽车产业实现绿色创新发展,实现"中国创造"离不开材料技术的发展,车用材料"绿色标杆企业"榜样的树立,对于激发行业活力,辐射引领车用材料技术进步,推动汽车产业链重塑具有重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