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招募 人员车辆符合京人京车均可加入
2017-05-12 08:3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5月11日,首汽约车宣布成立出行学院,并开始招募符合北京网约车新政的人员和车辆加入首汽约车。在加入运营前,司机须经过严格的背景审核,确保无犯罪记录,同时车辆必须安装定位和应急报警装置。

2017年5月21日,北京网约车新政将正式实施。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首汽约车了解到,目前首汽约车已经三证齐全,成为北京首家合规的网约车平台,并开始招募符合北京网约车新政的人员和车辆加入首汽约车。想要加入首汽约车从事网约车运营的人员,除了需要符合“京人京车”的条件,还要经过严格的资质审查。

具体来说,想要加入的驾驶员必须保证有三年以上的从业经历,且无重大责任交通事故、无重大服务投诉和违反行业法规的行为。同时,首汽约车还要求司机无犯罪记录,在历史工作单位无劣迹。对此,首汽约车也会与公安机关合作审查司机是否有刑事治安处罚记录。此外,首汽约车对于司机的外貌也有着一定要求,司机也不能有暴露在外的文身等。

在运营车辆方面,要求本市号牌为出租汽车经营者或个人所有的车辆,满足本市最新公布实施的机动车排放标准,且在车辆检验有效期内,没有未处理完毕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记录。

同时,为了确保乘客安全,车辆须安装符合国家和本市相关规定的,具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固定式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和应急报警装置,能向本市有关部门监管平台和公安机关实时发送位置信息,并向公安机关实时发送报警信息。另外,车辆技术性能要符合运营安全及公安部门相关标准要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