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交通部强制现代起亚召回24万辆车
2017-05-12 19:47:00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1日,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表示,应韩国交通部的要求将在韩国召回240,000辆车辆。据报道,此次是韩国交通部首次发布强制召回令。

去年,26岁的现代工程师Kim Gwang-ho曾向车辆安全监管部门举报车辆共存在32处隐患。随后,韩国交通部要求涉事车企因其中的8种隐患召回车辆,而主动提出免费修复另外9种隐患。

此外,韩国交通部还要求监管部门调查上述车企是否存在刻意隐瞒5种车辆安全隐患的行为。上述隐患共影响12款车型,包括伊兰特、索纳塔、Santa Fe和捷恩斯。

之前,韩国交通部曾向现代起亚发出自愿召回令,但是上述两家公司以隐患不足以影响驾驶安全为由拒绝召回。因此,韩国交通部才发出强制召回令。针对强制召回令,现代起亚表示“接受行政命令”,但是也补充道“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相关的交通事故的报告”。

现代起亚在声明中表示,“安全性一直是现代起亚的首要目标,为了配合全球及国内的监管程序,我们决定召回或者采取其它保护措施。”

上个月,因存发动机熄火隐患,现代起亚在韩国和美国主动召回150万辆车辆。Kim Gwang-ho也曾表示现代起亚车辆存在此隐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