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软件编程故障 FCA全球召回125万辆皮卡
2017-05-15 21:33:00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因车载软件故障,FCA上周五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125万辆皮卡,据悉,该故障已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该软件的错误编码可导致安全气囊及安全带预紧器暂时失效,在发生碰撞时,可导致安全带松掉,尤其是车身撞到路上障碍物或在越野道路遇到颠簸的情况下。FCA召回之后将重新为这些软件进行编程,修复故障。

FCA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该故障引起的事故发生率非常低,因为该故障发生的前提是在发生碰撞事故的情况下。此外,他还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显示上述两起事故是因该故障引起的,但FCA还是会主动召回涉及到的故障车辆。发言人也拒绝透露该编程问题是FCA自身还是供应商的原因,并表示不会就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展开讨论。

据悉,此次召回涉及美国市场的包括102万辆2013-16 Ram 1500和2500皮卡、2014-15 Ram 3500皮卡;涉及加拿大市场达到216,007辆;墨西哥市场达到21,668辆;而北美之外的市场涉及到21,530辆。FCA表示召回将从6月底正式开始。

此外,FCA透露,一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到此类故障,车主可以通过熄火重启的方式暂时解决问题。FCA自去年12月份接到起诉开始便对该故障展开调查,去年一款2014 Ram 1500皮卡的安全气囊在一起翻车事故当中没有正常发挥功能而遭到车主的起诉。

因软件问题而导致的召回数量在不断增加,主要是因汽车被电脑控制的程度在不断加深。

去年9月份,通用因类似的软件故障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近430万辆车,软件故障同样导致安全气囊在遇到事故时无法运行。据悉,通用的此次故障共导致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此外,FCA 2015年被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处罚过两次,因此在解决此次召回问题时显的较为积极。去年12月份,FCA因未能汇报2003年至2016年的车辆事故死亡及受伤人数时被处罚7000万美元。同年7月份,因未能按时解决涉及1100万辆车的两起召回事件被NHTSA处以1.05亿美元的罚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