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华南基地获评“佛山·脊梁企业”称号
2017-06-28 14:21:00 来源:搜狐汽车
6月19日,佛山市以最高规格举行“佛山·脊梁企业”、“佛山·大城企业家”命名大会,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率领佛山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佛山大型企业代表、超过600位佛山企业家,总共约一千人齐聚盛会,给予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最高礼遇和荣誉。作为佛山汽车制造业领军企业,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从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被授予“佛山·脊梁企业”称号。

\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被授予“佛山·脊梁企业”称号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总经理陈大鹏表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起步较早、活力较高的地区,佛山地处珠三角核心腹地,有着较高的法制化和市场化程度、领先的政务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汽-大众华南基地迈出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佛山市委市政府、区、镇及高新区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鼎力支持。他们信守承诺,兑现入驻时包括土地、生产奖励、供应商园区配套等各项政策;政府各部门、海关、商检等多次到工厂上门服务,解决工厂周边交通、税收、员工落户、高效通关的问题。”

\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总经理陈大鹏发表讲话

作为一汽-大众全国性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一期于2013年正式建成投产,一期规划产能30万辆,主要生产高尔夫、高尔夫·嘉旅、奥迪A3 sportback与奥迪A3 limousine四款产品,目前已累计生产超过90万辆,累计缴纳税收已超过1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周边已形成集聚效应,已经带动和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强零部件供应商在内的50多家配套企业落户佛山,形成了从整车到汽配再到原材料供应的完整、丰富的产业链。

不仅如此,为响应国家2025战略的号召,一汽-大众还与IBM、华为、清华大学研究院等携手,共同推进华南基地“智慧工厂”项目,在“智能制造、智能供应链、绿色园区、智能社区、智能可视”五大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的技术创新和业务数字化探索,将华南基地打造成为“会听、会说、会看的智慧工厂”,同时也带动了区域汽车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今年是一汽-大众的“专注”之年,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专注于项目推进。目前,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项目正在有序地推进中,并将引入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生产工艺。未来,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项目将生产奥迪Q2等车型。在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 产能更为充足的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将以60万的年产规模,在佛山形成更为完整且庞大的汽车产业群,带动超过2000亿规模的产值,为助推佛山地方经济和产业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成为“制造业之城”佛山当之无愧的“脊梁企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