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奔驰暂时不会停止传统汽车技术发展
2017-07-12 18:12:00 来源:搜狐汽车
近几年,在全球市场中,奔驰可以说是风生水起,2015年销量超越奥迪,而在2016年又取得了全球豪华汽车市场排名第一,此前弱势的奔驰这一逆转来得实在是太快了。而说道这一逆转的开始,就不得不说全新奔驰S级的推出。从2013年发布至今,代号为W222的S级轿车一直被当作是豪华车的标杆。而时隔四年,面对宝马新一代7系的上市和全新奥迪A8的发布,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也应运而生。

\

“我们不惧怕新的竞争带来的挑战,这不是因为我们高傲,而是我们有信心在不断发展的技术环境下,持续不断地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产品、更多的价值。”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海外试驾活动后的专访中,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 蔡澈博士如此说道。

奔驰不惧怕新的挑战 技术发展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在谈及苹果、谷歌等互联网公司造车是否会对奔驰等豪华品牌带来冲击的时候,蔡澈博士表示奔驰在传统汽车的积累会让其持续拥有竞争力。“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我们有更多的可能性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与汽车相关,甚至超越汽车本身的服务。新技术的发展超出我们的想象,也给了我们更多机会去进一步发展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我们会积极地面对这些新的机会,而不是惧怕新技术带来的变化。谷歌、苹果、百度等互联网企业在尝试造车,而且相关的技术也在不断的发展。但我们不惧怕新的竞争带来的挑战,这不是因为我们高傲,而是我们有信心在不断发展的技术环境下,持续不断地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产品、更多的价值。”蔡澈博士如此说道。

社会及技术的发展会给奔驰带来更多机会

“现在新技术的发展,例如数字化、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给予我们更多的机会。我们不必担心未来没有机会或者空间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价值,社会及技术的发展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机会。”蔡澈博士对未来豪华车竞争的格局以及进一步发展的空间这样展望到。而通过奔驰新一代S级在产品上的进步与提升我们也可以看出,其改变相比很多产品7年或10年推出的全新一代产品还要更多,由此可见奔驰在技术发展上的速度非常快。

暂时不会停止传统汽车技术的发展

对于近期德国、法国、荷兰等国家提出的在2025-2040年停止生产燃油车政策,蔡澈博士也表达了戴姆勒公司未来的规划。“首先,我们暂时不会停止传统汽车技术的发展,尽管电动车、新能源汽车有一定数量的发展,但传统燃油车仍然占据很大的市场比例;其次,有些国家制定政策的部门,也许在2040年的时候不再当政,不能决定彼时的政策制定。但戴姆勒公司依然会存在,并可持续性地为未来的客户提供他们彼时需要的产品及服务;第三,当然我们也在积极布局未来的发展。我们投入100亿欧元进行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包括纯电池汽车、新能源汽车等。我们也有信心,我们在新的领域会与现在一样保持我们的竞争力;第四,面对未来市场的需求,我们已经准备好。忽略新技术的发展,对于社会发展和我们企业发展都不利。我们现在的技术,以及未来10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都将持续不断地降低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

在谈及奔驰未来新能源车型的规划时,蔡澈博士表示:“在传统汽车与未来新能源汽车过渡的时期,最好的方式不是被动等待行业的变化,而是提前规划自己的发展与目标。目前,我们能为客户提供令他们满意的内燃机;未来,在新能源领域,我们一样能为客户提供令他们满意的新能源产品。”

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奔驰到2017年年底将推出10款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混合动力的车型。在未来,奔驰将既发展电动新能源车,也发展搭载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此外,在燃料电池领域奔驰也具备相当实力,包括相应量产车型也会很快推出。而关于48伏技术,奔驰未来将其应用于更多小排量及前驱车产品。

随着中国新能源政策的不断完善,市场不多的壮大和发展,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而近期戴姆勒与北汽也宣布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入合作,而在未来奔驰在国内的新能源产品将更多的偏向国产。“我们在华新能源战略的核心是在中国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能源车。当然对于一些小众的个性化车型,或者不具备国产条件的部分车型,我们也会考虑采用进口的形式提供给中国客户。但更多的产品将是国产的。”蔡澈博士如此说道。

自动驾驶技术与智能辅助系统平行发展

从新一代奔驰S级上我们看到了更先进的智能驾驶技术,而未来奔驰也将在智能驾驶技术上有更加深入的研究和发展。蔡澈博士表示:“我认为自动驾驶技术与智能辅助系统两条线会平行发展,两者的不断突破都具有革命意义。不断发展的智能驾驶功能,最终会让自动驾驶技术成为可能。我们现在与博世合作发展机器人出租车,当然先要在一定路况、一定条件基础上进行尝试,如果未来让其在各种路况上都能被应用,需要相关技术、条件、环境的逐步发展。技术的不断发展,让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与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会殊途同归。”

确保业绩可持续性 确保中国市场的稳定发展

2016年,奔驰提前实现了2020年重回世界第一的目标,而在完成这一目标之后奔驰将确保其业绩的可持续发展并且确保其在行业的各个领域中都能成为行业第一。“去年,我们取得了全球豪华汽车市场排名第一。我们现在的目标是确保我们的业绩表现具有可持续性。而且未来,我们希望在行业的各个领域中,包括传统汽车产品、新能源产品及新的竞争中都能成为行业第一。

而对于表现良好的中国市场,蔡澈博士表示:“今年上半年,我们在中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整体上我们仍然不能懈怠。竞争品牌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遇到了一些问题,暂时影响了发展,但目前的状况无法掩饰他们具备的真实实力。目前我们的阶段性表现是我们自然发展的结果,2016、2017、2018年每一年的销量或者排名都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我们竭尽所能要确保的是:确保我们在中国实现可持续性的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