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当自强 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
2018-01-16 11:22:00 来源:爱卡汽车

随着陆风逍遥的上市,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再一次被人们推上了焦点。而之所以被推上焦点的原因,我认为不仅仅单靠热度,更重要的还是我国汽车品牌质量的日益提高,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品牌汽车的品质。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的车型对比,看一看它们的品质如何。

今天我们选择了四款中国品牌的紧凑型SUV进行对比,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择了四款售价接近的车型。

(一)外观对比

陆风逍遥的外观造型基于此前的概念车造型打造而来,新车整体造型极具动感,大灯轮廓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车身侧面造型十分流畅,线条有些神似GLA。

远景S1的整体设计语言依然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采用涟漪式的进气格栅,十分有品牌辨识度,在细节之处采用较为凌厉的线条,使整车造型显得十分硬朗。

RX3采用荣威家族式的“律动设计”理念,并添加了新的设计元素,如悬浮式中网设计、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等。

瑞虎5x作为奇瑞最新一代的入门级紧凑型SUV,外观设计相当个性,横插入式的大灯中网饰条拉宽了前脸的横向宽度。

在外观方面,我们发现四款车都主打时下最流行的运动风格,这也是各大厂商为了迎合现阶段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做出的改变。

(二)内饰对比

逍遥的内饰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看起来简约大气,整体感非常强。三辐式的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运动感十足。

中控台造型的设计颇具家族风范,看上去简约但又不失精致,方向盘采用了平底造型,年轻范很足,在仪表盘的部分使用的是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幕,效果十分清晰。

RX3采用了环绕式的中控台设计风格,中央的8英寸多媒体系统显示屏采用横置设计,内饰配色方面有魔力红、睿影黑和舒雅米三种颜色可供选择。

瑞虎5x有着一套属于自己的内饰设计风格,“T”字型的中控台造型十分有趣,车内有许多软质材料包裹,质感及视觉效果都很棒。

内饰风格上,四款车的运动风格十分明显,这也是因为紧凑型SUV的目标市场主要针对年轻消费者,而前卫、时尚、运动一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三)配置差异对比

通过配置差异表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瑞虎5x在多媒体配置以及灯光配置方面,比另外三款车更为丰富。

(四)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对比

陆风逍遥乘坐空间演示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相同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两指,腿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

行李厢底部十分平整,具体容积为355L,后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之后,容积可达1130L。

吉利远景S1乘坐空间演示

我们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在坐进驾驶位之后,操作空间充裕,头部留有一拳左右的空间距离。

前排座椅保持不移动的情况下,我们的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空间留有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左右。

行李厢的开口如果以SUV的标准来看并不算大,在内部空间方面的设计也不是很规整,不过好在吉利远景S1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的比例放倒,最大容积可扩充至1030L,家庭的日常需求已经足够了。

荣威RX3乘坐空间演示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将座椅调到最低后,头部足有两拳的空间。

体验者在后排,头部空间余留三指,腿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在小型SUV的行列里,这样的乘坐空间表现是印象加分项。

RX3的行李厢可容纳空间很大,具体容积为485L,在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容积达到了1474L。

瑞虎5x乘坐空间演示

体验者身高180cm,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位置时,头部空间非常充裕,足足两拳有余。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拥有两拳腿部空间以及一拳零两指的头部空间。

瑞虎5x的行李厢布局十分规整,具体容积为340L,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容积扩大至1100L。

在乘坐空间方面,四款车的表现都很不错,差异性并不算大。反观储物空间方面,荣威RX3的实力在四款车中更强一些。

(五)动力对比

陆风逍遥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5400-57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4000rp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

动力系统方面,远景S1搭载的是一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133Ps),最大扭矩215Nm。

传动系统方面,同逍遥一致,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

荣威RX3搭载的是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6000rpm,最大扭矩158Nm/4500rpm。

传动系统方面,同样采用的是无级变速箱。

瑞虎5x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Ps)/5500rpm,最大扭矩210Nm/1750-4000rpm。

传动系统上,瑞虎5x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底盘方面,四款车均为前置前驱车型。转向助力类型方面,四款车都采用的是电动助力类型。前悬挂类型也都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挂类型方面略有不同。

编辑点评:经过对比之后,我们发现四款车并没有高低之分。因为这四款车之间的优劣势分配十分均衡。虽然都长着一张年轻、时尚、运动的“脸”,但是在配置、空间、动力方面都发挥着各自的优势。较低的售价,却有着不俗的表现。所以我认为在中国品牌的紧凑型SUV中,这四款车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